申万宏源杨成长:应扩大保险资金和资本市场规模

申万宏源杨成长:应扩大保险资金和资本市场规模
2019年03月03日 15: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杨成长:应扩大保险资金和资本市场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3月3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是要围绕实体经济需要,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结构性问题,为此要扩大保险资金和资本市场规模。

  杨成长表示,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长期资金的短缺问题。我国储蓄率较高,但长期资金短缺,从美国的经验看,美国第一大金融行业是保险,通过保险业的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对接。二要解决风险投资性资金短缺问题。去年以来,大量低等级信用债券发行困难,资金不愿意买这些收益相对较高,但是信用等级较低的债券。在国外,低等级信用债如果它风险补偿正常,是很好的投资产品。现在金融市场缺乏投资这样一些风险比较高,收益较高的资金。三要要解决缺乏长期股权投资资金的问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保险资金 资本市场 成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