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野:科创板推出后更强调信披和对公司真实性要求

张野:科创板推出后更强调信披和对公司真实性要求
2019年03月02日 22:2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接受每经记者采访:科创板推出后更强调信披和对公司真实性要求

  每经记者 李彪 张蕊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项非常重大的改革,也是一个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机会。证监会上下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相关具体事宜要以证监会的发布为准。

  事实上,自提出设立科创板以来,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就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相关工作。就在3月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相关业务规则也随之发布。

  两个《办法》明确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相关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对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退市和投资者保护等各个环节都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安排。

  在被问及科创板推出以后对公司监管方面的影响时,张野表示,它应该说更加强调信息披露,更加强调对公司的真实性这方面要求。

  记者留意到,此前,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应的配套规则时表示,与此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发布的业务规则着重在四个方面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其中之一即进一步明确信息披露审核内容和要求。

  该相关负责人提到,在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中,交易所将重点关注发行人的信息披露是否达到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是否符合招股说明书内容与格式准则的要求。关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及信息披露内容是否充分、一致、可理解,加大审核问询力度把好入口关,震慑欺诈发行和财务造假,督促发行人及其保荐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

  此外,谈及今年的上会提案,张野在采访中表示,主要会在大数据、暗网管控治理、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等方面提出提案。

责任编辑:陈鑫

张野 科创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