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03月02日 04:13 中国证券报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9003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山东章鼓”)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3月1日上午10时30分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25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参加会议董事15名,实到董事15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方润刚先生主持,与会董事经过充分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已到,经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方润刚先生、高玉新先生、方树鹏先生、祝文博女士、牛余升先生、王崇璞先生、许春东先生、刘士华先生、张迎启先生、沈能耀先生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徐东升先生、张宏女士、董明晓女士、戴汝泉先生、徐波先生为独立董事候选人。由以上提名的董事候选人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三年。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15人,反对0人,弃权0人,回避0人。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的方式进行审议表决,独立董事和非独立董事的表决将分别进行。公司董事会中没有职工代表董事,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对被提出异议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将立即修改选举独立董事的相关提案并公布。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已对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相关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之前,本届董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直至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成员。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根据监管部门有关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的要求,并经综合考虑同行业、同地区、同规模的其他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津贴情况,同意公司第四届独立董事津贴标准定为人民币5万元/年(税前)。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将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15人,反对0人,弃权0人,回避0人。

  三、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的内容详见刊登于2019年3月2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5人,反对0人,弃权0人,回避0人。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日

  附件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方润刚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5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曾任山东省章丘鼓风机厂党委书记、厂长、山东省章丘鼓风机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山东章鼓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参股公司山东丰晃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参股公司山东章晃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全资子公司美国风神鼓风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控股子公司山东章鼓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除此以外方润刚先生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方润刚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34,013,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0%;与公司副董事长、财务总监方树鹏先生为父子关系;除此以外,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截止公告日所持股份共质押10,680,000股,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方润刚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高玉新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学士学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1988年8月至今在山东章鼓工作,曾任公司鼓风机研究所所长,鼓风机厂副厂长、厂长,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山东章鼓副董事长、总经理;控股子公司山东章鼓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高玉新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4,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高玉新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方树鹏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济南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理事会副会长,拥有四项专利,其中一项发明专利。2009年7月进入公司,曾任山东章鼓厂长助理、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现任山东章鼓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财务总监;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控股子公司甘肃金川章鼓流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参股公司上海力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山东凯丽瑞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广州市拓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山东艾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山东艾诺冈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法定代表人;山东博斯特曼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法定代表人。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方树鹏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553,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与公司股东、董事长方润刚先生为父子关系(方润刚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4,013,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0%);除此之外,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方树鹏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祝文博女士:女,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06年4月进入章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历任能源指导中心副主任、主任。现任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副主任、节能监察大队队长。

  祝文博女士未持有山东章鼓的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祝文博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牛余升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专学历。1981年12月进入公司,曾任山东章鼓鼓风机研究所副所长、工艺科科长、研究所所长、技术副厂长、章鼓重型机械厂厂长。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除此以外牛余升先生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牛余升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4,1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牛余升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王崇璞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5年9月进入公司,历任山东章鼓供应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上海力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山东艾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王崇璞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4,5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王崇璞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许春东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工程师。1983年7月进入公司,曾任质检科科长、车间主任、章鼓重型机械厂厂长、鼓风机厂副厂长、山东章晃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省章丘鼓风机厂有限公司监事。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除此以外许春东先生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许春东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3,7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许春东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刘士华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学士学位。1993年7月至今一直在山东章鼓工作。历任风机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副厂长、总工程师;透平公司经理。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刘士华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50,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63%;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刘士华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张迎启先生: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2年7月至今一直在山东章鼓工作,历任车间主任、泵市场部部长、工业泵厂副厂长、工业泵厂厂长;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控股子公司甘肃金川章鼓流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广州市拓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张迎启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70,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27%;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极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张迎启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沈能耀先生:男,中国籍,拥有日本国永久居留权,1961年11月出生,1982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获学士学位;1986年3月在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机械系获硕士学位;1989年3月获日本大阪大学产业机械系工学博士学位。1989年4月进入日本三兴空气装置株式会社,历任实验室研究员、系统设计部研究员、技术开发部课长、机械设计部部长兼任技术开发部部长。2007年6月进入公司,现任山东章鼓副总经理;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山东凯丽瑞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广州市拓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监事。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沈能耀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4,0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0%;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沈能耀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附件二: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徐东升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8年4月出生,理学博士,物理化学专业。1986年至1991年湖北农学院基础课部任助教,2000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作,历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现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天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北大明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徐东升先生于2013年6月参加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徐东升先生未持有山东章鼓股份,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徐东升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张宏女士:女,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5年4月出生,经济学博士、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注册会计师。1989年7月至今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社会兼职有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对外贸易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商业学会理事。兼任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山东得利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张宏女士于2007年12月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并多次参加后续培训。

  张宏女士未持有山东章鼓股份,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张宏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董明晓女士:女,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5年1月出生,工学博士,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987年至今在山东建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山东建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合作导师;山东省高校机械工程创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明晓女士于2014年9月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董明晓女士未持有山东章鼓股份,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董明晓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戴汝泉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9月出生。1985年7月进入山东交通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为山东交通学院二级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兼任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等;是全国高等教育车辆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汽车类专业教材编委、山东省锂离子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戴汝泉先生于2013年1月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戴汝泉先生未持有山东章鼓股份,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戴汝泉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徐波: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55年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1982年至1994年在山东省农业厅农业知识杂志社工作,曾任编辑、副总编辑;1995年至2003年担任《齐鲁周刊》副总编辑;2003年至2007年担任山东鲁信传媒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兼任山东鲁信天一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7年又回到《齐鲁周刊》工作;2015年1月退休。徐波先生于2014年9月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徐波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3,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1%;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徐波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9004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山东章鼓”)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已经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2019年3月1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和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由15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10名,独立董事5名。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提名方润刚先生、高玉新先生、方树鹏先生、祝文博女士、牛余升先生、王崇璞先生、许春东先生、刘士华先生、张迎启先生、沈能耀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提名徐东升先生、张宏女士、董明晓女士、戴汝泉先生、徐波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独立董事候选人徐东升先生、张宏女士、董明晓女士、戴汝泉先生、徐波先生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中,张宏女士为会计专业人士。并拟以每人每年税前5万元人民币向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支付独立董事津贴。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第四届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第三届独立董事对董事会换届选举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事项均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需提交至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方式表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公司向第三届董事会各位董事在其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声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中,公司董事会中没有职工代表董事,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董事职责,不得有任何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日

  附件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方润刚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5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曾任山东省章丘鼓风机厂党委书记、厂长、山东省章丘鼓风机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山东章鼓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参股公司山东丰晃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参股公司山东章晃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全资子公司美国风神鼓风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控股子公司山东章鼓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除此以外方润刚先生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方润刚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34,013,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0%;与公司副董事长、财务总监方树鹏先生为父子关系;除此以外,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截止公告日所持股份共质押10,680,000股,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方润刚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高玉新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学士学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1988年8月至今在山东章鼓工作,曾任公司鼓风机研究所所长,鼓风机厂副厂长、厂长,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山东章鼓副董事长、总经理;控股子公司山东章鼓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高玉新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4,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高玉新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方树鹏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济南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理事会副会长,拥有四项专利,其中一项发明专利。2009年7月进入公司,曾任山东章鼓厂长助理、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现任山东章鼓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财务总监;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控股子公司甘肃金川章鼓流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参股公司上海力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山东凯丽瑞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广州市拓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山东艾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山东艾诺冈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法定代表人;山东博斯特曼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法定代表人。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方树鹏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553,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与公司股东、董事长方润刚先生为父子关系(方润刚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4,013,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0%);除此之外,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方树鹏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祝文博女士:女,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06年4月进入章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历任能源指导中心副主任、主任。现任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副主任、节能监察大队队长。

  祝文博女士未持有山东章鼓的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祝文博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牛余升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专学历。1981年12月进入公司,曾任山东章鼓鼓风机研究所副所长、工艺科科长、研究所所长、技术副厂长、章鼓重型机械厂厂长。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除此以外牛余升先生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牛余升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4,1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牛余升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王崇璞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5年9月进入公司,历任山东章鼓供应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上海力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山东艾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河北协同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王崇璞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4,59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7%;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王崇璞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许春东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工程师。1983年7月进入公司,曾任质检科科长、车间主任、章鼓重型机械厂厂长、鼓风机厂副厂长、山东章晃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省章丘鼓风机厂有限公司监事。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除此以外许春东先生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许春东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3,7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许春东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刘士华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学士学位。1993年7月至今一直在山东章鼓工作。历任风机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副厂长、总工程师;透平公司经理。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刘士华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50,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63%;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刘士华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张迎启先生: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2年7月至今一直在山东章鼓工作,历任车间主任、泵市场部部长、工业泵厂副厂长、工业泵厂厂长;现任山东章鼓董事、副总经理;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绣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控股子公司甘肃金川章鼓流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广州市拓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张迎启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70,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27%;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极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张迎启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沈能耀先生:男,中国籍,拥有日本国永久居留权,1961年11月出生,1982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获学士学位;1986年3月在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机械系获硕士学位;1989年3月获日本大阪大学产业机械系工学博士学位。1989年4月进入日本三兴空气装置株式会社,历任实验室研究员、系统设计部研究员、技术开发部课长、机械设计部部长兼任技术开发部部长。2007年6月进入公司,现任山东章鼓副总经理;全资子公司山东章鼓瑞益精密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山东凯丽瑞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参股公司广州市拓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监事。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沈能耀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4,0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0%;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沈能耀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附件二: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徐东升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8年4月出生,理学博士,物理化学专业。1986年至1991年湖北农学院基础课部任助教,2000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作,历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现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天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北大明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徐东升先生于2013年6月参加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徐东升先生未持有山东章鼓股份,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徐东升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张宏女士:女,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5年4月出生,经济学博士、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注册会计师。1989年7月至今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社会兼职有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对外贸易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商业学会理事。兼任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山东得利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张宏女士于2007年12月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并多次参加后续培训。

  张宏女士未持有山东章鼓股份,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张宏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董明晓女士:女,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5年1月出生,工学博士,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987年至今在山东建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山东建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合作导师;山东省高校机械工程创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明晓女士于2014年9月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董明晓女士未持有山东章鼓股份,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董明晓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戴汝泉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年9月出生。1985年7月进入山东交通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为山东交通学院二级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兼任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等;是全国高等教育车辆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汽车类专业教材编委、山东省锂离子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戴汝泉先生于2013年1月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戴汝泉先生未持有山东章鼓股份,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戴汝泉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徐波: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55年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1982年至1994年在山东省农业厅农业知识杂志社工作,曾任编辑、副总编辑;1995年至2003年担任《齐鲁周刊》副总编辑;2003年至2007年担任山东鲁信传媒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兼任山东鲁信天一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7年又回到《齐鲁周刊》工作;2015年1月退休。徐波先生于2014年9月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徐波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3,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1%;与公司及持股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徐波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9005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3月1日13时30分在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25日以通讯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应参加会议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新全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与会监事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已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1名职工代表监事。公司第三届监事会提名刘新全先生、于学芹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本项议案需提请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大会在审议本议案时,将对监事候选人以累积投票制方式选举。

  经审查,上述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均不存在《公司法》第147条关于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也不存在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禁止性条件。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不得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不得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监事会之前,本届监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直至产生新一届监事会成员。

  表决结果:同意3人,反对0人,弃权0人。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1日

  附件: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刘新全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4年8月至今在山东章鼓工作,历任公司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党委委员、电气公司经理、监事会副主席。现任公司党委委员、公司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公司办公室主任、监事会主席。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刘新全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168,7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4%;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刘新全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于学芹女士:女,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9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1992年10月至2010年11月,在章丘市乡镇企业局财务科工作;2010年12月至今在章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现任济南市章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财务科科长。

  于学芹女士未持有山东章鼓的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于学芹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9006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山东章鼓”)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已经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进行换届选举。2019年3月1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2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公司监事会提名刘新全先生、于学芹女士为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需提交至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方式表决。

  上述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1位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任期三年,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公司向第三届监事会各位监事在其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声明: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中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为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监事会监事就任前,原监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监事职责,不得有任何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1日

  附件: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简历

  刘新全先生:男,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4年8月至今在山东章鼓工作,历任公司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党委委员、电气公司经理、监事会副主席。现任公司党委委员、公司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公司办公室主任、监事会主席。除此以外最近五年没有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刘新全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168,7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4%;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刘新全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于学芹女士:女,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9年9月出生,大专学历。1992年10月至2010年11月,在章丘市乡镇企业局财务科工作;2010年12月至今在章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现任济南市章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财务科科长。

  于学芹女士未持有山东章鼓的股份;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于学芹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9007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山东章鼓”)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3月1日召开,会议决议于2019年3月27日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具体事项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9年3月27日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3月26日至2019年3月27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3月27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9:30—11:30和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3月26日下午15:00至2019年3月27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表决: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根据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均有权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但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或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公司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表决票数,应当与现场投票的表决票数以及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的表决票数一起计入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权总数。

  6、股权登记日:2019年3月22日

  7、出席会议对象:

  (1)2019年3月22日(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股东可以亲自出席会议,也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公司邀请列席会议的嘉宾。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明水经济开发区世纪大道东首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将审议以下议案:

  ■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1、议案2、议案3为普通决议事项,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议案4为特别决议事项,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议案1、议案3均须采用累积投票制逐项进行表决。议案1应选非独立董事10人,议案2应选独立董事5人,议案3应选非职工代表监事2人。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为其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乘以应选人数,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以应选人数为限在候选人中任意分配(可以投出零票),但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股东大会方可进行选举。

  2、单独计票提示: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上述议案均为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需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并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3、议案披露情况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于2018年8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019年3月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分别刊登在2018年8月24日、2019年3月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的相关公告和文件。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时间:2019年3月2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30)

  2、登记地点: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明水经济开发区世纪大道东首公司办公楼证券部

  3、登记办法: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证券账户卡、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或法人授权委托书及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4)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以2019年3月25日下午

  17:30前到达本公司为准),不接受电话登记;

  (5)本次股东大会不接受会议当天现场登记。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预计半天,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所有股东的食宿、交通费自理。

  2、会议联系人:陈超

  3、联系电话:0531-83250020

  4、传真:0531-83250085

  5、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明水经济开发区世纪大道东首公司办公楼证券部

  6、邮编:250200

  7、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公司将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投票程序如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598,投票简称为章鼓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表二、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

  各提案组下股东拥有的选举票数举例如下:

  1、选举非独立董事(应选人数为10人)

  股东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10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10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2、选举独立董事(应选人数为5人)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5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5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3、选举非职工代表监事(应选人数为2人)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2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2位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3月27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3月26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3月27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http://wltp.cninfo.com.cn

  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授权委托书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单位(委托人)现持有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章鼓”)股份          股,占山东章鼓股本总额的      %。

  兹委托        先生/女士(受托人)代理委托人出席山东章鼓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受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该次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结束时止。

  委托人签名(或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

  被委托人签名:

  被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本人/本单位对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

  投票说明:

  1、对累积投票提案,请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在投票时,每一股份拥有与应选董事或者监事人数相同的表决权。本次股东大会选举非独立董事10名,独立董事5名,非职工代表监事2名,实行分开投票。股东拥有的表决权可以集中使用,也可分开使用,但所分配票数的总和不能超过股东拥有的投票数,否则该票作废。

  2、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委托人为自然人的需要股东本人签名(或盖章);委托人为法人股东的,加盖法人单位印章;如授权委托书为两页以上,请在每页上签字盖章。

  3、本人/本单位对本次会议表决事项未做具体指示的或者对同一事项有两项以上指示的,受托人可代为行使表决权,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均为本人/本单位承担。

  附件三:参会回执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回执

  致: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

  附注:

  1、请用正楷填上全名及地址(须与股东名册上所载的相同)。

  2、已填妥及签署的回执,应于2019年3月25日下午17:00前以专人送达、邮寄或传真方式(传真:0531—83250085)交回本公司证券部,地址为: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明水经济开发区世纪大道东首公司办公楼证券部(邮政编码:250200)。

  3、上述回执的剪报、复印件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证券代码:002598                 证券简称:山东章鼓               公告编号:2019008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

  鉴于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山东章鼓”)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职工代表监事将进行换届选举。

  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经2019年3月1日召开的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决议,一致同意选举高科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与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一致。(职工代表监事简历见附件)。

  职工代表监事高科先生符合公司监事的任职资格和条件,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不得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本次职工代表监事换届选举完成后,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中职工代表监事的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特此公告。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3月1日

  附件:高科先生简历:

  高科先生:男,1975年1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4年7月进入公司工作至今。曾任公司鼓风机研究所设计一部主任、鼓风机研究所所长、副厂长;曾荣获章丘市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济南市第八批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现任山东章鼓鼓风机研究所所长、职工代表监事、全国风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高科先生持有山东章鼓股份161,600股,占山东章鼓总股本的0.05%;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高科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