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让更多优质产品下沉至农村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让更多优质产品下沉至农村市场
2019年03月01日 20:0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 陈维城)3月1日,记者从苏宁方面了解到,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今年两会将提出5份建议,涉及数字经济、促进消费、乡村振兴及物流等领域。关于农村消费,张近东建议,要丰富下乡产品的多样性,让更多优质产品下沉至农村市场;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优化补贴发放方式,提升相关促消费措施的实施效果和效率。

  同时,张近东也建议,要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乡村品质消费良性环境。

  在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背景下,农村消费市场是备受关注的领域。2018年9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指出,推动农村居民消费梯次升级,包括逐步缩小城乡居民消费差距,促进线下产业发展平台和线上电商交易平台结合,鼓励和支持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向农村市场拓展等。

  除了农村消费,张近东的另一份建议围绕农村扶贫。他认为,有市场的产业化才是致富之路。张近东建议,由政府统筹资源,并与电商、农户三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强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鲍一凡

苏宁 张近东 全国人大代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