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环境商会建议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环保项目建设

全联环境商会建议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环保项目建设
2019年03月01日 18:07 中国证券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上证报讯(记者 梁敏 李苑)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3月1日表示,全国工商联将向全国政协提交一份《关于保障环保PPP项目稳定开展的提案》。

  2014年以来,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大力推进PPP模式,环境基础设施领域迎来了一波PPP项目建设热潮。2017年下半年规范性政策紧密出台,财政部发布《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财金[2017]92号),加强了PPP项目的规范化运行,对于一些不符合规范或不适合使用PPP方式的项目进行了清理,以防止PPP异化为地方融资平台,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增量,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也面临着调整和挑战。

  环境商会在提案中建议,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环保项目建设。保障已签约和开工的PPP 项目的正常运作,满足合理融资需求。落实多部委关于鼓励运用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的相关政策,拓展与PPP项目周期性匹配的直接融资方式,加快PPP资产证券化和PPP项目专项债的实施。

  此外,环境商会还建议,要加强地方政府信用体系建设。建议加大信息披露力度,建立黑名单,并与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挂钩,减少地方政府违约毁约风险,以督促履行公共服务责任。完善PPP合同终止和回购补偿机制,建立政府PPP违约担保基金,由于法律政策变动而终止项目或不支付合法收益,社会资本可以通过有效的投诉、赔偿和救济渠道维护应得权益。

  【推荐阅读】

  全联环境商会建议实行环保行业结构性减税政策

  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3月1日表示,全国工商联将向全国政协提交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快环境领域市场化改革的提案》。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