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首架国产小飞机将至 9月总装下线年底首飞

中航工业:首架国产小飞机将至 9月总装下线年底首飞
2019年03月01日 16: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首架国产小飞机也来啦!今年9月总装下线年底首飞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北京

  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首飞

  3月1日,中航工业集团对外披露,“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通过专家评审,项目研制工作将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首架机将于2019年9月总装下线,并开展首飞准备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首飞目标。

  据悉,2月27-28日,来自行业内外的62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由听取了“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全面研制工作、工程设计、生产制造和质量适航等总结报告,并分为总体、结构强度与制造工艺、电子电气、机械系统、技术基础与客服、综合管理等6个组分别对项目的总体、气动、制造、市场、标材等25个专业方向的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审查和质询。经专家组讨论评议一致认为“新舟”700飞机项目研制工作严格按照民机研制程序和适航规章要求,完成了详细设计阶段的各项任务,达到预期阶段目标,同意“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通过评审,自此项目研制工作将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

  “新舟”70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详细设计评审,是“新舟”700项目研制的一个重要阶段里程碑,这也标志着“新舟”700项目自2013年12月立项以来,已顺利完成需求与概念论证、初步设计和详细设计阶段全部工作,项目由此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距离首飞目标更近了一步。

  2018年底,“新舟”700飞机机头、前机身、货舱门等已陆续展开组件装配工作,机翼已开始部件总装工作。“新舟”700项目各参研单位2019年将围绕“试制”和“试验”两条主线开展工作。根据航空工业在2019年初“新舟”700项目年度工作会上确定的研制计划,机体结构供应商将于3月起陆续开始大部件交付,首架机将于2019年9月总装下线,并开展首飞准备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首飞目标。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还没上市,“新舟”700飞机已与11家客户签订了285架意向订单。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新舟 总装 飞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