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扩容 43只概念指数基金中这几只值得追

MSCI扩容 43只概念指数基金中这几只值得追
2019年03月01日 14:24 界面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MSCI中国A股概念基金已有43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

  黄慧玲

  记者 黄慧玲

  3月1日,国际知名指数公司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20%。纳入进程将分为三步实施,预计成分股中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其中包括27只创业板股票);这些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3.3%。

  本次纳入比例提升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表示,预期实际将为A股带来1000-1500亿美元左右的增量资金,对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而言是100%的利好,对相关概念基金和A股市场权重股也将形成有力的推动。

  面对MSCI传来的利好,买什么样的基金更合适?事实上,公募基金相关产品潜伏已久。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MSCI中国A股概念基金已有43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

  从跟踪标的来看,带有MSCI字样的标的指数多达十多只。该如何挑选呢?

  此前界面新闻曾对相关指数产品进行梳理,相关标的指数包括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以及在宽基指数之上衍生出的更精细的指数,包括消费指数、红利指数、价值指数、低波动指数等等。

  在众多指数中,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实时更新版”,也是目前相关主题基金跟踪最多的指数。该指数将根据MSCI实际纳入A股的情况进行编制,未来如果对正式纳入的A股股票有进一步实际的扩充、调整,该指数将同步进行变更。

  目前共有相关指数基金19只。如下所示:

  招商MSCI中国A股A(005761)凭借首发优势占据领先规模,目前合计规模30亿元,为场外标准指数基金,今年以来上涨19.01%。

  同类产品中,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是南方MSCI国际通ETF(512160),今年以来回报20.69%。该基金于去年4月成立,几乎与招商基金同步发行,现有规模10.5亿元。从场内交易的流动性来看,景顺长城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 (512280)近期活跃度最高,最新规模数据为11亿元。

  从成本来看,目前跟踪该指数的被动指数型基金管理费与托管费大部分保持在0.6%的水平,产品之间几无差异,可忽略此因素。两只增强指数型基金费率相对较高,不过由于成立时间较短,目前尚未显现出“增强”之效。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指数基金 国际通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