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取消驴妈妈等16家旅行社经营出境游业务

文旅部:取消驴妈妈等16家旅行社经营出境游业务
2019年03月01日 12:42 新京报

  文旅部取消16家旅行社出境游业务 注销4家旅行社业务

  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宣布,自2019年2月28日起,取消16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了4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

  根据公告显示,在被取消出境游业务的16家旅行社中,北京地区的旅行社占到四分之一,是被取消出境游业务旅行社数量最多的城市,这4家旅行社分别为钜源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玩美假期(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红墙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观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其次为新疆地区,被取消出境游业务的旅行社共3家,浙江地区被取消出境游业务的旅行社共2家。此外,内蒙古、黑龙江、广东、湖南、山西、云南、江苏等7地各有1家旅行社被取消出境游业务。

  16家被取消出境游业务的旅行社 (图源: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江苏被取消出境游业务是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许可证编号为L-JS-CJ00208。据天眼查显示,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22日注册,注册资本为200万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蔡钱斌,公司的大股东为丁志祥,占股比例为33%。丁志祥除了是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大股东,还是法定代表人为洪清华的上海景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东。而洪清华正是驴妈妈旅游网的创始人与董事长。

  对此,驴妈妈方面回应称,这家公司是主动申请取消出境游业务的。自2019年开始,南京子公司(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调整了运营重点,更加聚焦国内游和入境游,以及其他旅游相关业务。驴妈妈整体出境游业务并不会受南京子公司出境游业务取消的影响。

  此外,文旅部还注销了洛阳新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盘锦绿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厦门音乐岛酒店旅业有限公司、新疆光大旅行社有限公司等4家旅行社。

  4家注销旅行社业务的旅行社(图源: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责任编辑:鲍一凡

旅行社 出境游 旅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