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富阎志入主倒计时 汉商集团董事会提前换届

湖北首富阎志入主倒计时 汉商集团董事会提前换届
2019年03月01日 10:38 界面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经历多次举牌和要约收购提升持股比例,如今再通过换届入驻管理核心,阎志终于坐实汉商集团实控权。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汉商集团(600774.SH)要换天了。

  2019年2月28日公告称,汉商集团第九届董事会由九名董事构成:张宪华、张晴、杨芳、魏泽清、冯三九、方黎、魏明先(独立董事)、郭月梅(独立董事)、叶欣(独立董事),其任期原本将于2019年5月届满。但因公司股权结构发生变化,所以打算进行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经汉商集团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股东卓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卓尔控股)提名阎志、张宪华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股东阎志提名方黎、吴奇凌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股东武汉市汉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下称汉阳国资)提名杨芳、冯振宇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另外,同意股东汉阳国资提名郭月梅、胡迎法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股东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提名蔡学恩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股东阎志提名杜书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前后一对比,人员阵容大变,而其中的阎志,正是卓尔控股的董事长,也是汉商集团新晋实际控制人。当然,伴随着董事会的提前换届,还有监事会的提前换届选举。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据汉商集团提示性公告内容,在完成换届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汉阳国资变更为阎志及其一致行动人卓尔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汉阳国资变更为阎志。目前,汉商集团第一大股东阎志及其一致行动人卓尔控股合计持有公司39.5%的股份,公司第二大股东汉阳国资持有公司35.01%的股份,公司其他股东合计持有公司25.49%的股份。

  从上述比例可以看到,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之间相差不远,但两者合计已高达74.51%,几乎顶格,而当下这种格局,还是在经历一轮轮残酷的股权争夺厮杀战役中逐渐形成的。

  说起来,阎志及卓尔控股的名字最早在2012年9月12日汉商集团公告中,因举牌而亮相。之后的数年之间,阎志及卓尔控股还有多次举牌的经历,最终达到30%后而触发了要约收购,并一举将自己的持股比例推升至39.5%,完全锁死了汉阳国资继续增持的空间。而随着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组织部发布通知,同意张宪华、冯帆、魏泽清辞去公职,不再保留企业干部身份;或也可以看做是在尘埃落定之后双方达成了共识吧。

  来源:公告

  资料显示,阎志控制的核心资产包括卓尔智联集团有限公司(02098.HK)、中国通商集团有限公司(01719.HK)、卓尔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境内公司)等等,覆盖的领域投资控股、仓储物流、房地产、旅游开发等等应有尽有,也曾多次获得湖北首富的称号。在阎志入主后,上市公司后续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阎志 汉商集团 卓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