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建言:对这一种民企上市公司施救要谨慎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对这一种民企上市公司施救要谨慎
2019年03月01日 20: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全国政协委员建言:对这一种民企上市公司施救要谨慎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综合

  多位政协委员建议,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合理评估与区分上市公司的困境与大股东个人的困境,民企大股东失去控制权对上市公司后续经营的影响,统筹研究救助方案。

  据央广网3月1日消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如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成为许多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热点。在人民政协报举办的第19期财经智库沙龙上,多位全国政协委员表示,去年以来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政策陆续出台,对于缓解企业融资困境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应在更为精准的解决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实现“帮困不帮劣、救急不救穷”上下功夫。

  推广民营小微企业特色支行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建议,对于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监管政策应做到差别化“精准点穴”。如逐步下放审批权限,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赋予基层金融机构更多自主权和灵活性。在有条件的金融机构或者地区,推广民营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发挥专业服务机构的作用。根据监管政策导向,进一步完善金融机构内部的尽职免责管理办法,将小微金融服务与业绩、薪酬等联动挂钩,打消基层贷款客户经理的顾虑等。

  区分上市公司困境和大股东个人困境

  对于目前各地出台的对民营上市公司的纾困救助政策,多位政协委员建议,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合理评估与区分上市公司的困境与大股东个人的困境,民企大股东失去控制权对上市公司后续经营的影响,统筹研究救助方案。对上市公司本身经营正常,但大股东陷入危机,且失去控制权后对上市公司后续经营形成重大不确定性的,予以优先救助;对上市公司和大股东都遭遇流动性危机,且大股东质押资金没有用于上市公司经营的,应谨慎施救,甚至予以考虑破产重整。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