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产成功发行美元债 两度实现负发行溢价

禹洲地产成功发行美元债 两度实现负发行溢价
2019年03月01日 15:28 第一财经

  禹洲地产把握时机成功发行美元债 两度实现负发行溢价

  近期,禹洲地产于今年首两月成功发行3笔美元债,发行总额为15亿美元,期限分别为3年、4年和5年,利率分别为8.625%、8.5%、8.5%,拟定资金用途都是现有债务再融资。值得一提的是,禹洲地产的发行期限在变长,两度实现负发行溢价,表明投资者对禹洲地产的经营表现、财务状况高度认可,以及对禹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中资美元债市场改善合理把握发行窗口

  在经历了2018年的下挫和低迷,2019年初以来,离岸债券市场环境明显改善,市场预期美联储此轮加息已进入尾声,基准利率上行空间有限,投资者认购热情高涨。加上中美双方近期体现出来积极交流态度,全球担忧贸易紧张情绪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在多因素利好消息的促使下,中资美元债市场迎来了一股发行热潮。

  禹洲地产相关人士表示:“我们留意到新春伊始境外一级市场对于高收益美元债的需求, 在复苏中重回强劲态势,基于禹洲目前的资金规划和市场状况考虑,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市场发行窗口进行再融资,发行较长年期债券,从而进一步优化我们的债务到期分布和资本结构。”

  据悉,禹洲地产两次债券发行均为负发行溢价,且每笔债券都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尤其是第二次债券发行,订单峰值达34亿美元,最终实现逾7倍超额认购,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 37.5 个基点,最终定在8.5%,该次债券发行是 2019 年以来中国房地产首笔 4 年期美元债券,极具标杆意义。禹洲在今年发第一笔境外美元债也是2019年中国房地产首笔3年债。

  财务稳健境内额度充足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月,禹洲于境内成功发行禹洲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共募集资金为人民币7.8亿元。另外,2019年1月,禹洲获得深交所批复的发行供应链ABS的无异议函,额度为人民币50亿元,当月禹洲成功发行了人民币2.76亿元的供应链ABS。据了解,供应链ABS所募集资金用途并不能用于偿债,而是支付供应商款项。“此前,市场有传言称禹洲于境内发行50亿元人民币供应链ABS的说法,理解上是存在偏差的。”禹洲地产相关人士表示。

  禹洲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净资产负责率约为63%,且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60-80%的合理区间,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6.52%,与同等规模房企相比,属于较低水平。另外,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约251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底大幅上升约43%。

  禹洲地产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一直秉持财务稳健、严格把控风险的运营理念,2018年上半年销售回款率达70%,不存在现金流不足的情况。有一笔2015年发行的3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3+2),2018年12月份可延期,利率仅提高至7.5%,基本上留住全部投资者,说明市场还是比较认可禹洲的。另外,2018年11月,禹洲与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签署了人民币1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1月,中国工商银行授予禹洲集团总行级客户,合作规模达人民币100亿元,所以禹洲的额度还是非常充足的。”

责任编辑:李铁民

禹洲地产 溢价 美元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