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210万家 将注销"僵尸社""空壳社"

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210万家 将注销"僵尸社""空壳社"
2019年03月01日 13:56 中国网

  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超210万家 将注销“僵尸社”“空壳社”

  中国网 董小迪

  3月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3月1日讯(记者 李高思)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超210万家,农业农村部跟有关部门将出台简化措施,注销这些“僵尸社”“空壳社”。

  韩俊表示,注册成立合作社的门槛很低,按法律要求,只要五个农民、有身份证、签字按手印,就可以注册成立。“空壳社”的问题,有多方面原因。在《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以来,数量扩张很快,一年全国二三十万个,合作社的资金不需要验资,有些合作社动机不纯,没有真正想着为社员服务。

  韩俊指出,农业农村部跟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相关措施,注销这些“僵尸社”“空壳社”,今后要出台一些简化的政策措施,使合作社从注册到运营、管理都比较规范。

  韩俊强调,虽然存在一些“空壳社”“僵尸社”,但是从总体上看,我国过去十年的合作社发展成效显著,农民户均不到十亩地,单家独户无法进入市场,在农民走向多种形式的合作和联合过程中,要加强引导、加强服务、加强支持。

责任编辑:霍琦

农民专业合作社 空壳 韩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