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今年首轮巡视直指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

南方电网:今年首轮巡视直指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
2019年03月01日 11: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南方电网:今年首轮巡视直指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2019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此次巡视共派出3个巡视组,分别对属下物资公司、电力交易中心、资产公司等三家近年新成立的专业公司进行常规巡视。

  目前南方电网下辖10余家专业子公司,这些专业公司承担着南方电网深化改革和战略转型的重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振平表示,选择三家专业公司作为今年第一轮巡视对象,是基于巡视全覆盖需要,更是基于推动三家新成立专业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发展的需要。

  本轮巡视将贯彻新时代巡视工作“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紧密结合专业公司的职责和特点,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其中,对物资公司将关注落实招标体制改革、健全内控机制情况,对资产公司将关注推进土地资源开发及物业资产盘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情况,对电力交易中心将关注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市场化交易情况。紧盯权力运行轨迹,重点关注物资公司内外串通、虚假招标、违规招标评标定标、围标串标的廉洁风险,资产公司物业开发、租赁业务领域的廉洁风险,交易中心市场成员准入方面的廉洁风险。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将2019年定为巡视巡察工作“质量提升年”,在去年累计开展9次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和“机动式”巡视的成果基础上,今年将在全面提升统筹谋划质量、发现问题质量、整改落实质量、上下联动质量、基础建设质量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增强监督实效。开展新成立单位党组织的首轮常规巡视和物资基建、市场营销等领域的专项巡视,统筹8家分、子公司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选优配强巡视巡察组长,一次一授权,做好巡视巡察干部的分层分类全员培训。用好党组(党委)书记听取巡视巡察情况汇报点人点事的报备制度,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建立巡视巡察整改督查督办机制,加强整改督查督办、追责问责。全面推进“交叉巡察”,开展“县企联动”试点。

责任编辑:贾兆恒

电力交易 南方电网 巡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