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停产放假?比亚迪:正在核实

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停产放假?比亚迪:正在核实
2019年02月28日 20: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停产放大假?比亚迪回应:正在核实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2月28日,一份“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放假两月的红头文件在网络流传,其中提到,“根据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安排,对生产部、品质部、计划部现场一线人员”进行放假安排,时间为2019年3月1日-2019年5月31日”。

  文件还提到,这些部门员工“放假期间的薪资待遇,按照《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执行,若在放假期间其他工厂有支援需求,员工可自愿报名参加。”

  对于这份网传文件的真实性,28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的公开电话,但是无人接听。

  此外,比亚迪(002594.SZ)证券部工作人员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已经有股东把该文件的截图发给我们,我们也去核实情况了。”

  根据天眼查信息,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为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合资设立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4日,注册资本3亿元,注册地址为广州市从化经济开发区明珠工业园。

  回溯历史公告,2014年8月4日,比亚迪也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建设项目的议案》,公司将与广汽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其中比亚迪持股51%,广汽集团持股49%。

  当年的公开报道中,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总部、出口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规划总投资30亿元,两者的强强联手,被视为“广州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走入快车道”。

  2015年,广州环保科学研究院一份《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公司重组广汽客车公司建设项目》环评公示显示:该项目使用广汽客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资质、产品公告、商标,引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动机、客车生产技术等,形成年产5000辆客车(3000辆K9系列铝合金纯电动客车、1000辆7-12mLNG客车、500辆9—11m油电混合动力客车和500辆6m—7.5m中巴客车)的生产能力。

  不过,从比亚迪的历年年报可知,这家公司并非比亚迪“主要子公司及对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的参股公司”,2014年,比亚迪对该公司期初投资余额0元,追加投资6120万元,期末余额6069万元。

  到了2017年年报,在比亚迪的长期股权投资中,这家公司期初余额为774.7万元,期末余额为609.1万元,权益法下确定的投资损益仅为-165.6万元。

  对此,多位新能源汽车从业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广汽比亚迪相对不为人所关注”,“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行业政策影响,新能源客车的销量也受到影响。”

  此外,比亚迪披露了2018年业绩快报,其全年营收初步数据1301亿元,同比增长22.79%,但是同期净利润大幅下滑31%,为27.9亿元。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比亚迪在财报中分析称,受行业下滑带来的激烈竞争,燃油车业务的盈利水平有所下降,给集团盈利带来一定压力。此外,比亚迪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也受行业需求疲弱及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光伏业务受政策变动及减值计提等因素影响,亏损于年内有所扩大;此外,融资成本的上升带来的财务费用增加也影响了集团的整体盈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比亚迪 广汽集团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