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笔会奖公布最终得主,加纳裔作家夺7.5万美元奖金

美国笔会奖公布最终得主,加纳裔作家夺7.5万美元奖金
2019年02月28日 17:22 新京报

美国笔会奖公布最终得主,加纳裔作家夺7.5万美元奖金

 

来自美国方面的消息,加纳裔美国作家纳那·夸梅·阿德吉-布兰耶

(Nana Kwame Adjei-Brenyah)

的首部故事集《黑色星期五》

(Friday Black)

,因其卓越的原创性、优异的表现力和广泛的影响力,赢得了75000美元的奖金,成为笔会/吉恩·斯坦因图书奖

(PEN/Jean Stein)

的最终得主,这一消息宣布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当地时间星期二的晚上。

 

美国笔会官方宣布,除纳那·夸梅·阿德吉-布兰耶的《黑色星期五》获得吉恩·斯坦因图书奖外,威尔·麦肯

(Will Mackin)

的《把狗带出来》

(Bring Out the Dog)

获得了宾厄姆新人短篇小说奖

(PEN/ Bingham Award)

,这一奖项旨在表彰新人作家在2018年度出版的首部作品,奖金为25000美元

(约合人民币16.7万元)

,这一奖项既代表着获奖短篇小说的极高成就,也意味着作家光明的未来。值得一提的是,夺得大奖的《黑色星期五》虽然也是一部处女作故事集,却并未被提名这一奖项。

 

米歇尔·缇

(Michelle Tea)

凭借其首部新闻写作集《反对回忆录》

(Against Memoir)

获得了戴阿蒙斯坦-斯皮沃格随笔写作奖

(PEN/Diamonstein-Spielvogel)

,获得了10000美元的奖金

(约合人民币67000元)

。伯尼斯·杨

(Bernice Yeung)

的《一天的工作》

(In a Day’s Work)

赢得了奖金10000美元的约翰·加尔布雷斯非虚构图书奖,环境记者本·戈德法布

(Ben Goldfarb)

的《渴望》

(Eager: The Surprising, Secret Life of Beavers and Why They Matter)

获得了奖金10000美元的爱德华·威尔逊科学写作奖,这一奖项致力于表彰在物理或生命科学领域的文学写作,奖励那些把复杂的科学概念传播给非专业读者的优秀图书。荣誉奖项则颁发给了曾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的电影制片人、剧作家肯尼斯·隆纳根

(Kenneth Lonergan)

和墨裔女作家桑德拉·希斯内罗斯

(Sandra Cisneros)

 

《黑色星期五》中包含了12个短篇故事,加纳裔作家纳那·夸梅·阿德吉-布兰耶在她的这部处女作中,直面了美国社会的种族问题和文化不安,剖析了资本主义和种族主义非人性的一面,探索了在一个无情的世界中,应该如何为人类而战。

这些故事呈现了社会问题中的暴力、不义和荒诞,告诉我们每天困扰着美国年轻黑人的麻烦和困境:一起枪击案发生以后,受害者和枪手都身陷牢狱;一所游乐场让参与者在游戏中追击“恐怖分子”或者射杀“入侵者”,而这些“恐怖分子”和“入侵者”都由少数种族的演员们扮演。

显然,阿德吉-布兰耶的独特视角,让这本书成为了一等一的好书。布克奖得主乔治·桑德斯认为,这本书是“令人兴奋的奇迹”。

《黑色星期五》Friday Black, 纳那·夸梅·阿德吉-布兰耶(Nana Kwame Adjei-Brenyah) 著,奔流城出版社(riverrun,2018年10月23日)。

 

威尔·麦肯的《把狗带出来》同样是一部短篇故事集,这部作品包含了11个故事,作者麦肯记叙了他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一个特别行动小组中的多次行动。麦肯一开始是用油笔在自己前臂内侧记下笔记,后来又用弹头将一些文字记录在军用自热口粮的包装袋上——只要有可能,他就把这些笔记抄录到自己的日记里,几年后,他将这些内容写成了这本书。

作者以敏锐的荒谬感,在战争的细节中设法捕捉悲剧和英雄主义的堕落和狂喜。以故事的形式,展现了现代战争中最为精英和隐秘的圈子里的生活,这是既是荒诞的写照,也是一首颂歌。在这个紧密联系的世界里,同时存在着古老的信条,令人惊讶的成功和对失败抱以的同情心,以及那些难以捉摸的定义。

麦肯把读者引向了一系列超现实的、令人不安的、深刻的人类事件之中:在《穿过没有名字的河》中,表明奇迹确实存在;在《永恒之夜向西行进的圆形路线》中,团队成员最为心爱的狗的死亡,让他们陷入了各种悲痛之中;在《卡特科本》中,一个人努力调和着他作为父亲的承诺和作为士兵的承诺。

 

《把狗带出来》(Bring Out the Dog),威尔·麦肯(Will Mackin) 著,兰登书屋(Random House ,2018年3月6日)。

 

《反对回忆录》是米歇尔·缇的首部新闻写作集,她以其标志性的诚实和黑暗的幽默来传递自己的想法。当她在讲述其他人的故事和她个人的故事之间的模糊界限时,作者将调查眼光转向回忆录,并思考艺术需求在生活中付出的代价。在《一天的工作》中,伯尼斯·杨带领读者踏上了美国各地的旅程,向我们介绍移民女性为了摆脱贫困而在美国遭遇的性暴力。显然,这本书将改变我们对移民妇女生活的基本理解。

《渴望:海狸的惊人秘密生活及它们为什么重要》的作者本·戈德法布是一位环境记者,他向我们揭示了人们对于美好景观的现代观念是完全错误的,书中讨论了北美如何被殖民化,几个世纪以来,我们的景观如何变化,以及海狸如何帮助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破坏。

《渴望》(Eager: The Surprising, Secret Life of Beavers and Why They Matter),本·戈德法布(Ben Goldfarb) 著,切尔西格林出版公司( Chelsea Green Publishing Co,2018年6月25日)。

 

需要注意的是,吉恩·斯坦因图书奖是美国笔会文学奖中的年轻面孔,这一奖项设立于2016年7月下旬。吉恩·斯坦因

(Jean Stein)

是享誉世界的口述史文学先驱者,也是一位畅销书作家和记者,由他一手设立的吉恩·斯坦因图书奖,致力于表彰具有创造力、有潜力价值和持久影响力的任何类型的长篇作品,获奖作品的作者将获得7.5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50.12万元)

的高额奖金,这一奖项也是美国奖金额度最高的文学奖项之一。他还创设了吉恩·斯坦因口述历史奖,授予那些“经过授权的,为个人、地点或活动所创作的口述历史类文学作品”,奖金为10000美元

(约合人民币67000元)

 

吉恩·斯坦因图书奖在2017年进行了首次评选,最初设立时,两个奖项的获得者都由最大的奖金资助者裁定,奖项评审小组也会匿名提供候选人,但并不会参考普通读者的意见。

 

然而,在2017年4月30日,饱受抑郁症困扰的吉恩·斯坦因从自己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公寓中跳楼自杀身亡,享年83岁。

 

除此以外,由美国笔会设立的福克纳图书奖

(PEN/Faulkner Award)

、索尔·贝娄图书奖

(PEN/Saul Bellow Award for Achievement in American Fiction)

和纳博科夫国际文学成就奖

(PEN/Nabokov Award for Achievement in International Literature)

也非常值得关注。

 

作者 新京报记者 何安安

编辑:走走

校对:翟永军

把狗带出来 笔会 图书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