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高端市场成家电转型必经路:美菱海尔等相继布局

占领高端市场成家电转型必经路:美菱海尔等相继布局
2019年02月28日 16: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美菱瞄准“全面薄”冰箱 欲突围高端市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战高端已成为家电业转型升级的一条必经之路。

  高端产品,正在成为国内冰箱市场的新增长点。

  2月28日,长虹美菱发布了5款M鲜生“全面薄”冰箱产品,价格在1.6万元甚至2.5万元以上,全面瞄准了高端市场。除了美菱,海尔、美的、西门子、博世等巨头也早就纷纷布局高端冰箱领域。

  据美菱冰箱副总裁钟明在发布会上介绍,通过研发全面薄GLS集成技术,新品机身薄、箱体薄、门体薄,较常规冰箱容积率增加20%、少占地38%。

  在国内冰箱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美菱也希望通过高端化进行结构升级。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1万元以上的冰箱零售额占比已经从10.9%提升至17.2%;1.5万元以上的冰箱零售额占比从3.8%提升到5.9%。2019年1万元以上冰箱零售额占比将很有可能突破20%,1.5万元以上零售额占比将有可能接近10%,这意味着中国高端冰箱领域正式成为市场的主要构成部分。

  中国冰箱市场发展至今,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有家电下乡政策下的爆发增长,也有市场日渐饱和下的平稳前进。

  来到今日,消费需求无限升级、房地产政策复杂多变、产品需求时增时减等因素,都在影响国内冰箱市场的发展。

  “和手机电脑一样,简约、轻薄、时尚也有望成为高端冰箱产品决战的主流方向。”业内分析师向记者指出。

  进入2018年,包括冰箱市场在内的整体家电行业似乎来到了水逆的发展时期,纷纷增长乏力。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整体规模为1821亿元,同比下降5.6%,其中冰洗合计下跌2.2.%。

  据中怡康线下月度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8000元以上高端冰箱市场增幅在更高的基数上虽有所放缓,但仍保持了20%以上增长,份额达到9.1%。尽管市场低迷,但高端冰箱市场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泽认为,虽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但消费升级的趋势没有改变,人们的消费需求正在扩张,新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不断形成,同时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对企业、对市场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冰箱 美菱 高端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