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航班盘旋成都6小时”续:空中转圈为减重降落

川航“航班盘旋成都6小时”续:空中转圈为减重降落
2019年02月28日 14:24 新京报

  川航“航班盘旋成都6小时”续:空中转圈为减重降落

  昨晚(2月27日),有航空自媒体微博发帖称,四川航空一架航班在成都上空盘旋了30圈,近6小时。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昨日,川航3U603航班“盘旋成都6小时,转了30多个圈”被关注。今日(2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四川航空相关工作人员处最新获悉,涉事航班已于北京时间今日10:06抵达迪拜。其还透露,飞机返航迫降,是受原定航路上商用空域关闭影响,而“转圈”是因为飞机并没有选装放油设备,只好在空中盘旋消耗燃油以减轻飞机重量。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昨晚(2月27日),有航空自媒体微博发帖称,四川航空一架航班在成都上空盘旋了30圈,近6小时。最终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今日(2月28日),新京报记者从四川航空公关部门证实此事,并获悉该航班受原定航路上商用空域关闭影响返航,申请临时航路获批后,该航班已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12起飞前往迪拜。

  一位航空领域专业人士解释称,飞机起飞时,需要携带预期飞行全程所需的足够油量,及一定的备用油,如果飞机在起飞后不久,就需要降落的话,那么飞机所携带的燃油,并没有被消耗太多,这时,机身重量就超过规章标准中规定的“着陆重量”。在此情况下,“飞机为了安全降落,只能在空中放油或进行盘旋消耗。”

责任编辑:鲍一凡

航班 降落 成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