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连超预期 美电商企业Etsy股价创历史新高

业绩连超预期 美电商企业Etsy股价创历史新高
2019年02月28日 02:23 中国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电商企业Etsy股价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

  美国手工艺品电商平台Etsy日前公布了超市场预期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受此提振,该公司股价26日大涨16%至68.65美元,创历史新高。

  虽然亚马逊一直通过推出同质化业务对Etsy进行围剿,但Etsy紧抓基础市场、保持经营优势,成为美国电商领域的“网红”。2018年,在美股大市普跌的情况下,Etsy股价逆势大涨逾130%。

  2018年营收增长36%

  Etsy的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7%至2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95亿美元,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营收增长;每股盈利0.32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0.21美元;商品销售总额增长22%至12.5亿美元,为公司2015年上市以来的最大季度增幅;活跃买家数量同比增加18%至3945万,活跃卖家增加9%至212万。总体上延续了上一个季度的良好涨势。

  2018年全年,该公司商品销售总额为39.3亿美元,比上一年高出21%;全年营收增长37%至6亿美元,成为公司上市以来营收增速最强劲的年份。此外,Etsy还在财报中更新了2019年营收的前瞻性指引,预计2019年总营收额将达到7.79亿至7.97亿美元。

  Etsy首席执行官Josh Silverman称,公司2018年的增长“跑赢了整个美国电商市场”。

  Etsy电商平台成立于2005年,是一个主打手工艺品交易的“线上市集”。创办初期,Etsy曾通过举办手艺大赛、成立街道兴趣小组等线下活动与打造线上“社区”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社区成员间的互动和交流,吸引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号召力的手工艺品设计师入驻。

  借由该平台,买家不仅可以购买中意的手工艺品,还可按照自己喜好“个性化定制”手工艺品并在“社区”进行交流;对于卖家,Etsy也给予了充分的“自主权”,卖家可以通过此平台链接到个人网站或进行促销等活动。媒体分析称,Etsy有效提高了买家和卖家的忠诚度,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之一。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不断加速向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扩张。

  突破亚马逊“围剿”

  电商领域本是行业“巨无霸”亚马逊的“自留地”,利用这种优势,亚马逊于2015年10月推出了与Etsy同质化的电商交易平台“亚马逊手作”,旨在对Etsy形成围剿并最终取而代之。

  在“亚马逊手作”推出之后,由于市场担忧亚马逊将很快产生破坏力并将强势波及Etsy,2015年下半年,后者股价一路下跌,到2016年年初甚至跌至6美元的谷底。2017年,公司不得不通过顶层换血和数轮裁员来应对被亚马逊围剿的惨淡。不过,其新任首席执行官Josh Silverman上任后,公司开始抵挡住了亚马逊的攻势并进一步突围。

  Etsy利用谷歌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优化网站的搜索、推荐等功能以及卖家和买家的需求对接。2017年下半年,该公司同比实现扭亏为盈。据媒体报道,如今,Etsy保住了自己在电商细分领域和利基市场的优势,其卖家、买家数量以及销售产品数量,都远远超出“亚马逊手作”。花旗研报曾称,Etsy在商品品类、数量和用户黏性等方面,均让亚马逊等对手望尘莫及。

  作为进一步对抗亚马逊的重要手段,去年6月,Etsy还首次宣布上调“交易费”,将之前的3.5%上调至5%,不过这个费率水平仍低于亚马逊和eBay等平台。Etsy表示,上调费用带来的收入将用来抵消在市场营销、顾客服务和卖家工具升级等方面上升的成本,并进行更有意义的投资以保持平台优势。

  随着业绩向好及投资者信心的增加,2019年初至今,Etsy股价已涨超40%;2018年,Etsy股价更逆势大涨逾130%。美国投资机构Stifel分析师认为,Etsy的品牌营销、产品升级等举措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看好其后市价值;日前,德意志银行首次覆盖Etsy,并给予其股票以“买入”评级。(薛瑾)

责任编辑:张宁

股价 Etsy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