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设立的孔子学院或被关闭?中方:美方个别人不自信

在美设立的孔子学院或被关闭?中方:美方个别人不自信
2019年02月28日 20:23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美设立的孔子学院或者被关闭?中方:美方个别人不自信

  央视网消息 :2019年2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问:美国参院常设调查委员会昨天发表报告称,在美国设立的孔子学院应当做出改变或者被关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自2004年以来,中国国家汉办同美国的高校在自愿基础上开展合作,在美国已经建立了110所孔子学院,开设了500多个孔子课堂。所有美国孔子学院都是由美国大学自愿申请,中美高校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原则合作成立的,所有这些孔子学院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合法合规、公开透明,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作出重要贡献,受到了各方广泛好评。

  如果你本人到美国的孔子学院走一走、看一看,就会发现当地的民众、学校、学生和老师都非常欢迎孔子学院。现在美方个别人和个别机构毫无根据地将孔子学院这一正常的中美教育交流项目政治化,表现出了典型的冷战思维,可能也反映出他们在一定程度上的不自信。

  我们希望这些人能够正确看待孔子学院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能够真正考虑广大美国公众、学生、老师和家长对学习汉语和对了解中国文化这方面的正当迫切需求,而不要动辄把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活动政治化。

责任编辑:霍琦

孔子学院 两国人民 中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