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的股东现金诉求高 旋极信息重组恐受阻

标的股东现金诉求高 旋极信息重组恐受阻
2019年02月28日 00:3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期以来,A股5G概念火热,相关概念股表现抢眼。主营“嵌入式系统”的旋极信息也被市场捧为了相关概念股,股价持续上扬。旋极信息之所以与5G概念沾边,更多源于公司正在筹划的重组。但现如今,这场重组出现难以推进的风险。

  旋极信息2月26日晚间公告称,交易对手执意要通过高比例现金退出,而上市公司一时又难筹到足够的钱,重组存在无法推进的风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重组标的合肥瑞成在芯片设计、封测方面有较高的技术能力,旋极信息对这场重组抱有很高的期望,若重组迟迟难以推进,对公司的5G光环无疑是一种削弱。

  标的股东执意“现结”

  根据旋极信息的公告,截至目前,公司仍在积极推进重组项目。不过,由于标的股东现金诉求高、谈判难度较大及融资进程不达预期等原因,交易进展缓慢,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旋极信息于2018年5月30日开始筹划收购合肥瑞成股权。按照旋极信息披露,公司并购合肥瑞成如今面临着4个问题:

  其一,上市公司与标的重要股东北京嘉广资产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嘉广)签署的关于收购标的股权的《合作意向书》,到期了却一直没有得到延期。

  其二,上市公司尚没能同合肥瑞成的其他股东签订书面协议。从股权结构来看,合肥市信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合肥信挚)持有合肥瑞成39.24%股权,为标的第一大股东;北京嘉广、北京嘉坤资产管理中心、北京瑞弘半导体产业投资中心分别持股28.61%、15.36%和16.79%。显然,如果其余三个股东特别是合肥信挚不点头,这场重组可能就难以推进。

  其三,围绕这场重组,旋极信息目前仅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和律师。由于与合肥瑞成各股东的谈判进展缓慢,股东方尚未向上市公司开放尽调数据库,上市公司也尚未聘请会计师与评估师。重组的进度远不及预期。

  最关键的是,根据旋极信息与交易对手方的谈判结果,交易对手方现金退出意愿迫切,现金支付需求巨大。上市公司表示,其为此多方寻找意向投资人,但由于宏观经济形势、融资环境、重组政策导向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融资进程较为缓慢。鉴于此,如公司不能及时完成融资,且交易对手方仍坚持高比例现金退出,存在交易无法继续推进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月27日致电旋极信息,相关人士表示,公司重组仍在推进当中,对于洽谈的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具体以公告为准。

  合肥瑞成曾估值逾70亿

  虽然此次重组面临诸多问题,上市公司对这场重组仍持“积极推进”态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或许源于旋极信息对合肥瑞成抱有很高的期望。

  去年11月末披露重组停牌进展时,旋极信息表示,经过与集成电路领域多位资深专家的交流,在对标的产品技术反复论证后,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再次得到了公司和专家顾问的认可,确认该项目为优质项目。

  据悉,2015年,在国内半导体并购资本“建广资产”主导下,合肥瑞成成立,此后该公司通过层层控股掌握了位于荷兰的Ampleon集团,而Ampleon集团旗下的实体就是原欧洲知名半导体企业NXP的射频功率业务。

  旋极信息也曾披露,合肥瑞成实际经营主体是Ampleon集团。Ampleon集团主营业务为工业级和宇航级射频放大芯片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产品在通讯、航天、军工、工业等众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是未来决定5G基站性能的重要器件,客户包括华为、中兴、诺基亚等。

  按照旋极信息的设想,通过并购合肥瑞成,公司可以间接分享高速增长的5G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合肥瑞成早前曾拟卖身A股上市公司奥瑞德(维权)。彼时,合肥瑞成股东对现金的渴求似乎并不那么强烈。

  奥瑞德曾在2017年宣布拟发行股份购买合肥瑞成100%股权,合计作价71.85亿元。同时,公司拟向China Wealth支付现金购买香港瑞控16%股权,合计作价14.5亿元。合肥瑞成持有香港瑞控77.41%股权,香港瑞控持有Ampleon集团100%权益。此事之后一波三折,奥瑞德一度宣布终止重组,后又重启,重启之后由于相关方不放弃随售权,公司又对收购方案进行了调整。

  2018年4月底,奥瑞德最终宣布终止重组。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旋极信息 瑞成 奥瑞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