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通知员工继续停薪 称已与潜在投资者讨论

法拉第未来通知员工继续停薪 称已与潜在投资者讨论
2019年02月27日 14:24 澎湃新闻

  法拉第未来通知员工继续停薪休假,称已与潜在投资者认真讨论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法拉第未来通知员工继续停薪休假。

  贾跃亭投资创立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将继续采取停薪留职的措施。

  2月27日,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法拉第未来公司在周二发布内部邮件,通知停薪休假的员工无法按照计划在3月1日返工,该公司将延长休假时间,但未透露将持续多久。

  截至发稿,法拉第未来方面暂未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的置评请求。

  2018年10月,因与当时的大股东恒大翻脸,法拉第未来再次陷入资金紧张状态,决定采取裁员降薪,让公司在加州总部的一些部门以及汉福德的工厂暂停运作,员工们停薪留职(unpaid leave),准许暂时休假(furlough),直到新的融资敲定。

  其中,2018年5月1日之后加盟FF的员工大部分将会在2018年11月和12月停薪留职,对于2018年5月1日之前加盟的员工,将会继续留在公司推进FF 91 量产交付工作,但是工资需要临时下调。

  The Verge称,2018年11月,法拉第未来在美国的员工数从约千人降至约600人,至2018年12月,仅仅只有250名员工没有受到停薪休假的影响。

  2018年12月,法拉第未来再度表示,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法拉第未来透露,“选择留下来”的全球员工数量约1000余名,美国员工为数百名。当时法拉第未来还称,股权融资取得很大的进展,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投资人高度认同FF产品技术和团队的核心价值并对FF表示了强烈的投资意向,有信心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解决资金问题。

  进入2019年,在与恒大“和平”分手后,法拉第未来还未能公布得新的投资方。

  据The Verge报道,在周二的邮件中,法拉第未来称,已经与潜在投资者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以促进基于资产的债务融资和股权融资。但该公司也表示,这些融资所花费的时间比公司预计的要更长。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法拉第未来 停薪 休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