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欧盟“分手”太难!英国:要不再等等吧

与欧盟“分手”太难!英国:要不再等等吧
2019年02月27日 10:53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与欧盟“分手”太难!英国:要不再等等吧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英媒称,脱欧争议不断升温,英国政坛炮火连天,首相特雷莎·梅甩出杀手锏:让议员们就是否同意无协议脱欧进行投票表决。如果英国议会否决批准英国政府无协议脱欧,次日议会将立即就是否推迟英国脱欧投票。分析称,此举暗示英国可能推迟脱欧。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7日报道,特雷莎·梅原先主导的与欧盟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已经被英国议会否决,就英国脱离欧盟最后协议草案重新提交给议会批准表决的日期也一再推迟,目前决定到3月12日进行投票表决。这一日期离3月29日英国脱欧日大限仅有约半个月时间。而英国与欧盟之间有关英国脱欧后双方经济、金融、主权、司法等方面的大量具体争议仍未确定。

  报道称,在“留欧派”逼宫的形势下,梅首相将决定权交给议会。

  她宣布的三招是:第一,3月12日英国议会将首先就她主张的“有意义的”英国脱欧协议举行投票。这个“有意义的”协议,是她领导的政府主张达成的协议。

  如果一招不成,这一投票无法获得议会通过,第二招是:3月13日让英国议会决定是否同意无协议脱欧。如果第二招没有通过,接下来的第三招是,3月14日让议会决定是否应该推迟脱欧大限。

  梅表示,脱欧是英国民众公投的意志,也是她作为首相领导政府要实现的目标,她会将脱欧进行到底。

  但英国广播公司政治事务编辑劳拉·库恩斯伯格指出,上述举措将试图避免英国政府在议会投票中再遭挫败,并将让英国议员们来掌握英国脱欧进程。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6日报道称,特雷莎·梅首次承认,如果英国议员下个月不支持修订后的脱欧协议,英国可能会推迟脱欧。因为英国商界和政府对于无协议脱欧毫无准备。

  报道称,英国首相屈服于亲欧保守党议员大规模辞职的威胁,承认英国可能不得不寻求“短期、有限”推迟脱欧,而不是3月29日在没有正式协议的情况下离开。

  报道称,在特雷莎·梅做出这一举动的同时,政府发表了一份迄今为止一直保密的评估报告,评估英国脱欧协议的经济影响,警告说英国企业尚未为这样的结果做好准备,食品价格也可能会上涨。

  报告警告说,3月29日之前,近三分之一的重要政府项目无法完成,另外需要登记新海关文件的24万家公司到目前为止只有4万家这样做了。

  布鲁塞尔的一些分析人士则说,欧盟希望延期一年以上。

责任编辑:李园

欧盟 英国 议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