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达兴业加速布局氢能全产业链

鸿达兴业加速布局氢能全产业链
2019年02月27日 05:54 经济日报

鸿达兴业加速布局氢能全产业链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订《氢能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能技术研发、装备研制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氢能产业做大做强。

鸿达兴业是我国第一家将液氢引入民用的公司。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奕丰表示,此次合作意味着公司将打通氢能制备、存储、运输及应用全产业链的所有环节,填补我国民用液氢工厂空白。

周奕丰表示,《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不过,氢气中远距离储运一直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这也是公司积极推动此次合作的着力点。“此次我们将重点引进液氢技术,力争实现氢能液态常温常压下的储存和长途运输。”

据了解,鸿达兴业是我国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氯碱产能达100万吨。近日,鸿达兴业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已获批在乌海建设8座加氢站。

鸿达兴业 氢能 液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