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再度飞天直指800元 这次冲关有什么不一样?

茅台股价再度飞天直指800元 这次冲关有什么不一样?
2019年02月27日 22:56 上海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贵州茅台股价再度“飞天”直指800元!这次冲关有什么不一样?

  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准备再次冲刺800元了!

  27日,白酒板块涨幅居前。贵州茅台股价盘中一度大涨逾4%,最终上涨1.84%,收于740.70元。今日贵州茅台还获北向资金净买入3.99亿元。

  目前茅台股价距离800元还不到一个涨停板。贵州茅台上次突破800元大关,还是在2018年6月6日盘中。

  时隔8个多月,贵州茅台股价这回冲刺800元大关,投资者似乎多了一份底气。

  2019年,是茅台奔向“千亿”营收的冲刺之年。

  2月23日至24日,茅台集团召开第五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向大会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明确指出,今年工作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的内涵要义,深刻把握“定位、定向、瘦身、规范、改革”十字要求,继续坚持“能快则快、不留余地、不留退路”的思路和原则,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跳起来摘桃子”。记者发现,十字要求是新思路、新要求。

  据贵州日报报道,茅台要聚焦主业、确保质量、做精做强,始终保持全国白酒行业领军地位。

  在新思路、新要求下,贵州茅台向投资者发出了其经营有望更上一层楼的信号。

  当然,投资者看好的不仅仅只是贵州茅台。

  水井坊在27日涨停。水井坊26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帝亚吉欧的全资间接子公司Grand Metropolita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将其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的公司的股份比例从目前60.00%提高至最多不超过70.00%。这是帝亚吉欧自2018年以来第二次要约收购水井坊。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于白酒行业的这波行情,机构怎么说?

  光大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白酒将进入业绩兑现期。建议持续关注品牌力最强、春节旺季销售反馈较强的高端龙头品牌以及渠道下沉优势明显、具有一定消费刚性的中低端品牌,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

  据广证恒生研报,白酒企业2019年迎开门红,发货量稳健,经销商库存维持良性。后续随着白酒企业进一步开发新品,将资源集中投放于核心业务上,白酒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扬。

  国金证券认为,得益于春节前后茅台、五粮液动销反馈良好,叠加北上资金助推,整个白酒板块呈现持续估值修复态势。建议在持续观察茅台批价走势的同时,坚守业绩确定性较好的一线白酒和低估值品种。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徐晶晶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白仲平

贵州茅台 股价 冲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