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回应楼市“突破限价”言论:稳控政策不动摇

南京回应楼市“突破限价”言论:稳控政策不动摇
2019年02月27日 20:02 澎湃新闻

  南京市发改委发文回应楼市“突破限价”言论:稳控政策不动摇
     澎湃新闻记者 陈珂 来源:澎湃新闻

  针对近期一些自媒体发文称南京楼市“突破限价”、“放松调控”的言论,2月26日,南京市发改委主动发声对此作出回应解释,并称目前南京市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看到,最近一周时间内,有超过10家的南京房产自媒体发布了标题含有“突破限价 ”或“放松调控”的文章。

  其中引述的几个例子主要有,南京城南版块中海城南公馆的首开,小高层与6层洋房价格高于区域3.5万元/㎡的限价,仙林豪宅高科紫微堂平墅销许均价近40000元/㎡,拉高仙林区域均价。

  南京市发改委表示,实际上,自媒体所指项目新房源价格高,是因为不同住宅类型存在一定市场比价关系,比如同区域、同品质情况下,多层住宅价格一般高于高层住宅价格;同区域、同类型情况下,装修住宅价格一般高于毛坯住宅价格。

  “有的媒体可能只看到价格,会造成误解,我们这次主要解释一下。”南京市价格主管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说。

  “之前的一些报道会影响市民对房价走势的判断和心理预期,南京市发改委这次主动出手,很及时,也是‘稳价格、稳预期’的一种体现。”南京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李子墨对澎湃新闻说。

  南京市发改委还在声明中称,目前,南京市将继续贯彻中央关于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重要决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发改委 南京市 限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