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布稳投资计划 8000个项目总投7.5万亿

河南宣布稳投资计划 8000个项目总投7.5万亿
2019年02月27日 15:58 21世纪经济报道

  河南宣布稳投资计划 8000个项目总投7.5万亿

  河南省政府日前宣布一项庞大的稳投资行动计划,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7大领域,将集中力量推进8000个左右重大项目,总投资7.5万亿元,其中今年力争完成投资1.9万亿元。

  据河南省政府官网消息,河南省政府日前宣布一项庞大的稳投资行动计划,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7大领域,将集中力量推进8000个左右重大项目,总投资7.5万亿元,其中今年力争完成投资1.9万亿元。

  今年拟完成投资近2万亿

  这一切体现在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印发的《河南省“7819”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实施方案》中。七大重点投资领域中,占比最大的是先进制造业领域,共有项目1989个,占项目总数的25%,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941亿元。实施的项目包括郑州上汽乘用车二期、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园、许昌远东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航田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上海合晶硅材料公司合晶半导体单晶硅片、中信重工重装众创成果孵化平台等项目。

  先进制造业投资占大头

  占比第二大的是新型城镇化领域,占项目总数的22%。河南将全面加快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老旧小区综合功能改造,实施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水体整治、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海绵城市等方面1770个左右项目,计划今年完成投资4530亿元。

  已开工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在社会民生领域,青年人才公寓项目较为引人注目。资料显示,河南去年已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5万套,其中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2.5万套,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2.5万套。按照相关要求,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将于2020年春节前达到拎包入住标准;户型以成套中小户型为主,设置60、90、120平方米三个基本户型标准,产权归政府公有,供青年人才租赁使用。

  河南省发改委方面表示,8000个重大项目突出了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三大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并非单纯地推高投资增速,而是旨在拉动有效投资,实现稳增长、防风险和惠民生的统一。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