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19年02月27日 02:49 中国证券报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48    证券简称:文灿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05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016.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5%;营业成本117,405.58万元,较上年增长2.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23.6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36%。

  2、影响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1)由于2018年子公司天津雄邦进入逐步达产期及子公司江苏文灿开始试生产,管理费用增幅较大;(2)公司继续稳步推进已获得的新项目、新产品的研发工作与技术投入,研发费用亦有所增加;(3)受人民币对外币汇率波动影响,形成汇兑损失增加2,032.94万元;(4)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以上原因导致公司本年度净利润有所下降。

  3、2018年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41万元。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报告期初增加91,427.16万元,增幅81.21%;股本较报告期初增加5,500.00万元,增幅3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报告期初增加35.92%,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78,892.87万元影响。

  三、风险提示

  本报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最终公告的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603348    证券简称:文灿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06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2月26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唐杰雄先生提交的《关于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预案的合法性和合规性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规划以及做出的相关承诺。

  3、利润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唐杰雄先生提出的预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符合公司经营规模扩大、主业持续成长的实际情况。方案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参与和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

  二、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及未来减持计划

  1、截止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6个月内,提议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2、在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提议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减持计划,若触及相关减持行为,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其他说明

  1、公司董事唐杰雄先生、唐杰邦先生、高军民先生、易曼丽女士等四位董事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唐杰雄先生提交的《关于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进行了充分讨论,参与沟通讨论的董事超过公司董事会成员半数以上,参与讨论的董事达成一致意见,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方案时投赞成票。

  提议人唐杰雄先生及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唐杰邦先生、唐杰维先生、唐杰操先生和佛山市盛德智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在股东大会审议上述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提案时投赞成票。

  2、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四、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仅代表提议人、内部董事、5%以上股东的意见,尚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确定最终的利润分配方案,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唐杰雄先生《关于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

  2、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同意唐杰雄先生关于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的承诺函;

  3、半数以上董事签字确认的书面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603348    证券简称:文灿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07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现金分红回报承诺(修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11月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8年11月23日召开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相关议案。

  目前,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正在中国证监会审核当中。为顺利推进本次发行审核工作,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公司于2019年2月19日已出具了《关于2018年度现金分红回报的承诺函》,承诺2018年度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度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15%,同时满足最近三年(2016-2018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出具了《关于2018年度现金分红回报的承诺函(修订)》,承诺修订如下:2018年度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度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15%,且满足上市后年均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上市后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10%,同时满足最近三年(2016-2018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公司2018年现金分红具体比例将由董事会根据公司盈利水平与经营发展计划制订,报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