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企业在非洲频陷土地纠纷 或造成巨额损失

食品企业在非洲频陷土地纠纷 或造成巨额损失
2019年02月26日 16:34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食品企业在非洲频陷土地纠纷 或造成巨额损失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英国汤森路透基金会网站2月25日报道,据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在非洲做生意的食品公司有可能陷入长达几十年的围绕土地的法律纠纷,这些纠纷可能会造成上千万美元的损失。

  报道介绍,研究人员称,从糖到咖啡再到棕榈油,农业综合企业可能会发现,它们正在使用的土地已被当地人提出声索或占领。

  英国智库海外发展研究所和总部设在英国的TMP系统咨询公司联合发表的报告称,此类纠纷已很常见,可能会给企业带来长期影响,导致贸易中断,并在未来25年造成高达1.01亿美元的损失。

  报道援引海外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约瑟夫·法伊尔塔格的话说:“到处都有希望从投资中获益的社群。但是,这些社群需要确切地弄清楚他们面临的是什么。”

  该报告收集了近80家公司的数据,是鼓励对非洲农业进行负责任投资并在公司与社群之间建立信任的更广泛倡议的一部分。

  法伊尔塔格说:“这样做的目的是量化出错的成本。”

  该报告发现,在糖业公司和非洲当地社群之间的土地纠纷中,几乎近一半持续了10年以上。此类旷日持久的纠纷也给当地民众造成了极大伤害和经济压力。

  报道援引国际慈善组织基因资源行动国际组织的联合创始人雷妮·贝利韦的话说:“当投资者和当地社群出于截然不同的目的而想要获得同一块土地时,很难找到让这些项目实现双赢的办法。”

  她说:“对企业而言,土地是一种资源,是获取财富的工具。对当地社群而言,土地是他们生活和生计的来源,是其身份认同的一部分。”

  贝利韦在接受汤森路透基金会采访时说,在她看来,冲突很常见,而且常常以牺牲当地社群的利益为代价来解决,村民因而无法获得田地和森林以谋生。

  报道称,近年来,非洲已发生多起引人注目的土地纠纷案件。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