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试点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18分钟就办完手续

广州试点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18分钟就办完手续
2019年02月26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2月26日电(记者刘宏宇)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6日向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授牌“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成为广州市第一家启动“小微金融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的民营银行,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零跑动”。

  26日上午,在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办理抵押贷款业务的广州意托梵家居饰品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告诉记者:“原本需要来回往返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预约、等候、往返交通耗时很长,今天只花了18分钟,就办完了手续。”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携手各试点银行,把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客户可以在银行网点办理贷款的同时一并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权设定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抵押贷款时间大大压缩,逐步实现当天办结、当天放款,抵押贷款成本大大减少。

  启动“小微金融e登记”后,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首批5个“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同时开展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和登记结果信息查询两大类业务。结合实际需求,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后续将逐步把服务点推广到全市35家网点。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民生银行 小微金融 分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