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药业:成品药业务高速增长 打造精神神经管线提升综合竞争力

京新药业:成品药业务高速增长 打造精神神经管线提升综合竞争力
2019年02月26日 15:04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浩然,彭学龄,陈晨 日期:2019-02-26

  业绩符合预期,成品药高速增长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27亿元,同比增长31.89%,实现归母净利润3.70亿元,同比增长39.97%,增长符合预期。分板块看,成品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77亿元,同比增长46.85%;原料药营收8.5亿元,同比增长31.37%;医疗器械营收3.97亿元,同比持平,实现平稳交接。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33亿元、3.41亿元;根据业绩快报,我们计算公司2018年Q4实现营业总收入6.94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归母净利润2900万元,同比增长93%,四季度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公司在2018年第1、2、3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30%、60%,四季度超过90%,逐季加速高增长。我们推测高增长的原因为公司核心大品种培育战略、营销改革逐步奏效,康复新、地衣芽孢杆菌、瑞舒伐他汀、匹伐他汀、盐酸舍曲林、左乙拉西坦六大核心产品继续实现了较好的增长,促使成品药业务在报告期内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

  一致性评价领先企业,进口替代机会显著

  2018年,公司的瑞舒伐他汀(10mg和5mg两个规格)、左乙拉西坦、盐酸舍曲林、苯磺酸氨氯地平相继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瑞舒伐他汀为第二家通过,左乙拉西坦、盐酸舍曲林均为国内首家通过,苯磺酸氨氯地平为第四家通过,公司过评品种较多,确立了一致性评价第一梯队的领先地位。另有头孢呋辛酯的一致性评价处于评审中,进度也处于行业前列。

  2018年,公司的瑞舒伐他汀独家中标上海市医疗机构带量采购,增长情况良好。2018年12月,在4+7城市试点集中采购中,公司的瑞舒伐他汀、左乙拉西坦、氨氯地平三大品种均独家中标,降幅在20%-50%之间,通过以价换量,获得在4+7地区约占全国30%左右的市场,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目前已通过的这四个品种均为原研企业占领市场主导地位,国内产品市场较为分散。公司产品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竞争力提升,有望通过进口替代机会,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公司业绩。

  精神神经领域产品丰富,综合竞争力提升

  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2.61亿元,同比增长58.90%,围绕公司战略进行新产品管线布局。公司聚焦精神神经领域,卡巴拉汀、盐酸普拉克索分别于2018年6月和8月获批,均是国内首家获得生产批件,丰富了精神神经产品品类。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包括盐酸美金刚、帕利哌酮等,治疗失眠的新药EVT201处于二期临床后期。

  精神神经领域市场主要由外资企业产品占领,市场竞争格局良好,进口替代机会较大。未来随着产品结构的不断完善,公司综合竞争力将不断提高。

  投资建议

  公司是一致性评价的领先企业,已有4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行业领先优势明确,在国家集中采购中处于有利地位,进口替代优势显著,将加速推动成品药业务增长。公司业绩呈现逐季度高增长态势,在精神神经领域产品储备丰富,市场潜力巨大。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1/0.69/0.93元,对应市盈率分为18X、13X、10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京新药业 成品 左乙拉西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