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转型期业绩低于预期不改长期发展趋势

深信服:转型期业绩低于预期不改长期发展趋势
2019年02月26日 15:03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泽蕤 日期:2019-02-26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4亿元,同比增长30.41%;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为6.14亿、6.18亿元,同比下降3.52%和3.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5.19%。

  简评

  安全和基础架构新产品增长迅速,公司订单增速符合预期。2018年公司网络安全和云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公司在产品创新和满足客户需求方面一直走在网络安全产业前列,2018年推出革命性的终端杀毒EDR产品,EDR与AF/AC/SIP等设备以及云端的安全云脑可以协同联动并响应,形成应对威胁的云管端立体化纵深防护闭环体系。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推出的安全和基础架构新产品如云安全、SD-WAN、EDR等产品收入增速达到400%。企业云方面,2018年公司推出了自主品牌交换机,2019年开年正式推出了企业级分布式存储aStore-EDS,可同时提供块、文件、对象三种存储服务,是一款性价比极高且存储效率高的分布式存储产品。2018年全年公司订单收入保持30%以上高增长,由于中大型订单数量增加确认周期变长,所以2018年收入确认进度略低于实际订单额度。

  2018~2019年公司转型速度加快,预计2019年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净利润率仍然承压,长期看好公司未来5年发展。企业云和网络安全均处于快速变革期,由于互联网公司、创业公司的进入使竞争加剧,行业内所有公司研发投入都在加大,公司2018年研发和销售人员扩张较前两年显著加快,2018年公司人员数量同比增幅达到35%为近年最快。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从而保持较高的费用率。公司完善的企业销售渠道体系和对企业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在网络安全行业一直独树一帜,成为公司新产品快速增长的重要优势,我们预计公司未来网络安全收入有望达到70亿。而目前保守估计中国区盗版VMware预计有超过百亿人民的市场,这部分客户未来有望转化为超融合用户,加上未上云的企业用户,公司未来在私有云领域成长空间和潜力仍然非常大,我们预计公司云收入将持续保持50%以上高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处于从安全产品提供商向“安全+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项目结构调整和宏观经济等综合影响,使短期收入和利润增速低于预期,但是长期我们仍然有信心公司将在3~5年成长为收入规模百亿级的龙头。预计2019~2020年公司将实现7.80亿、11.01亿净利润,给予“增持”评级。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深信服 低于预期 网络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