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中国电影离奥斯卡不远了 电影不应靠钱堆砌起来

马云:中国电影离奥斯卡不远了 电影不应靠钱堆砌起来
2019年02月26日 07:36 澎湃新闻

  马云:中国电影离奥斯卡不远了,电影不应该是靠钱堆砌起来的

  2月25日,马云和柳传志一起观看《绿皮书》。

  2月25日,随着《绿皮书》获得第9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阿里影业(01060.HK)作为参与投资该片的电影公司也随之浮出水面。

  当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携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博纳总裁于冬等好友,现身北京某影院《绿皮书》点映现场。

  看完电影的马云站在观众席分享了简短的观后感,并透露自己其实看了这部电影三遍,带给自己很多思考。

  “说中国电影离奥斯卡远,其实也不远了。电影不应该是靠钱堆砌起来的,电影也未必一定要有一个惊天动地的故事。”马云说,这部电影成本非常低,“这个电影好就好在,似乎很平淡,但故事背后有很多东西,很多经典的句子,比如,我们不是靠拳头去赢得这个世界,而是尊严。让我看到社会的温情。”

  “要真正拍出好电影,首先你要热爱电影,热爱自己做的事情,而不是热爱名利,要给社会带来的正面的东西。”马云说。

  柳传志在现场说,“我在想,马云校长凭什么做一件事就成一件?一投就投出一个奥斯卡来。”他说,《绿皮书》用我喜欢的方式表达了社会的进步、光明。它让我们的社会从干燥变得湿润,变得更和谐。

  《绿皮书》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绿皮书》的美国出品方梦工厂影片公司,是阿里影业长期以来的好莱坞盟友,斯皮尔伯格创立的安培林娱乐公司股东。阿里影业在2018年7月就做出了参投决定,成为联合出品方。

  考虑到阿里影业并没有参与这部电影的制作,这尊奥斯卡小金人可以说得来毫不费力,但也让阿里影业成为继亚马逊、奈飞之后全球第三家联合出品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互联网影视公司。

  此前的2017年,亚马逊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斩获最佳原创剧本奖和最佳男主角奖,又凭借《推销员》拿下最佳外语片奖;2018年Netflix凭借《罗马》斩获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摄影三项大奖,另一部作品《月事革命》也摘得最佳纪录短片。

  马云表示,希望阿里影业不仅要继续引进这样的影片,还要总结,慢慢多拍这样的片子。

  值得注意的是,奥斯卡奖项刚刚颁出,《绿皮书》将于3月1日在全国上映。据悉,阿里影业做出参投决定后,就将该影片推荐给了华夏电影。双方马上达成共识,决定一起把电影介绍给国内观众。

  于冬称,此次阿里影业和发行方华夏电影的配合,创造了引进速度最快的一次公映,这是个超强的组合。选定影片,一般档期不由片方决定。能在这么快时间内定档,足见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责任编辑:李昂

奥斯卡 中国电影 绿皮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