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罕见集体暴涨 银证保板块昨日成交超1500亿元

金融股罕见集体暴涨 银证保板块昨日成交超1500亿元
2019年02月26日 02:08 证券日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金融股罕见集体“暴力拉升”“银证保”三大板块昨日成交超1500亿元

  昨日,35只券商股全部涨停,30只银行股有11只涨停,5只保险股有4只涨停

  ■本报记者 吕江涛

  昨日,A股全线大涨,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涨幅分别为5.6%、5.59%和5.5%。与此前的反弹不同,近期随着A股的上涨,成交量也迅速放大,昨日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额合计突破1万亿元,达到1.04万亿元。而A股上一次单日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还要追溯到2015年11月27日。

  值得注意的是,对昨日A股大涨,且成交量破万亿元大关,贡献最大的是金融股。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仅银行、证券、保险这三个板块,昨日的总成交额就超过1500亿元,达到1542亿元。此外,昨日多元金融、信托等金融子板块的涨幅也相对靠前,成交量也大幅增长。

  金融股持续“吸金”

  昨日,A股市场涨势喜人,共有300只个股涨停。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金融股成为昨日涨停股的主力军。券商板块中35只券商股和7只券商概念股全部涨停;银行板块30只个股中,共有11只个股涨停,其余19只个股的涨幅也均在5%以上;保险板块中,除中国平安上涨8.92%外,其他4只保险股和2只保险概念股也全部涨停。

  此外,昨日多元金融和信托概念股的涨停股数量合计达到16只。以此计算,昨日金融相关领域涨停股数量为77只,占全部涨停股数量的25.67%,超过四分之一。

  而从成交量来看,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总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达1.04万亿元。其中,沪市总成交额为4659.91亿元,深市总成交额为5745.89亿元。而A股上一次总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的时候还要追溯到2015年11月27日。

  昨日,银行、证券、保险三大金融板块,成交额分别为825.1亿元、457.3亿元和259.6亿元,合计达1542亿元。仅这三大金融板块,昨日的总成交额就达到沪深两市总成交额的15.41%。

  如果从近期的累计涨幅来看,大金融板块也是涨幅居前。在昨日大幅上涨后,金融股今年以来的涨幅优势得以进一步扩大。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券商板块的累计涨幅为48.49%,在所有行业板块中位列第一;保险板块、多元金融板块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分别为32.73%、32.69%,在所有行业板块中也涨幅居前。而银行板块今年以来的涨幅比较靠后,但也达到了14.26%。

  而从资金流向来看,伴随着近期金融股的强势上涨,北上资金也在持续流入。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上周末(昨日数据未纳入统计),北上资金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2019年以来的33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仅出现过两次净流出,其余31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入状态。总体来看,2019年至今,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1000亿元。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只金融股的资金流入额居前。

  券商仍旧看好大金融板块

  事实上,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唱多银行、证券、保险的券商研报数量就开始显著增多,分析师们的看多理由主要有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股权质押风险缓解、政策态势的边际变化等。

  而在近期,随着金融板块的持续上涨,券商发布的看多研报数量也大幅增加。

  对于券商板块,中信建投等多家券商的分析认为,牛市初期正是券商的风险收益最佳时期。此外,券商的营商环境在改善,有利于提升当下市场风险偏好,利好券商基本面预期。

  对于银行板块的上涨,招银国际近期发布的研报认为,近期出台的降准、批准银行发行永续债等一系列政策,解决了资金来源和资本充足率对银行放贷额度的约束,政策利好支持银行板块估值持续修复。

  对于保险行业,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都指出,虽然1月份规模保费增速承压,但价值保费好于预期。目前行业资产端好于预期,内外经济形势的好转,同时权益市场的逐步回暖都极大利好收益率的提升,修复此前极度悲观的预期。

  近日,最早喊出“两会之前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的中信证券指出,反弹将进入下半场,各类投资者预计仍将以持仓或加仓行为为主;维持反弹将持续至两会前后、上证指数有望冲击3000点的判断,配置上则从纯粹追求弹性向长期逻辑清晰的优质个股过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