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高铁站站前广场扩建启动

虎门高铁站站前广场扩建启动
2019年02月26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虎门高铁站站前广场扩建启动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满元

虎门高铁站站前广场扩建后效果图

扩建工程现场,旧厂房正被拆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虎门宣摄影报道)日前,酝酿已久的虎门高铁站站场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工程完工后,虎门高铁站可实现高铁、穗莞深城际轨道线、地铁3条交通线的无缝接驳,并与周边城市综合体连成一体,成为集交通、商业、办公、居住、文化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圈。

  旧厂房拆迁正在进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虎门高铁站站前广场扩建工程现场看见,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一栋旧厂房进行拆除。

  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袁先生介绍,他们进场施工已经十多天了,已将虎门高铁站南边数千平方米的旧厂房拆除。预计再要一个多月,全部拆除工作将可完成。

  昨日,记者从虎门镇获悉,《虎门高铁站地区TOD规划》已经出台。根据该规划,虎门高铁站片区位于虎门镇白沙组团,北与厚街镇毗邻,总用地面积约399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约37公顷。

  未来,虎门高铁站片区将依托虎门高铁站,以轨道站点一体复合开发为手段,将高铁站地区打造成集商贸展示、商务服务、总部研发三大主导产业,配套休闲消费、精品居住、配套服务三大辅助功能的复合型地区。

  其中,今年将启动虎门高铁站及东莞地铁2号线虎门站站房改扩建及站前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建成后,可实现广深港客运专线、穗莞深城际轨道线、东莞地铁2号线3条交通线的无缝接驳,并与周边城市综合体连成一体,打造集交通、商业、办公、居住、文化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圈,大大提升虎门高铁站的换乘品质和服务功能。

  市民还能在此休闲娱乐

  值得一提的是,虎门高铁站地区TOD项目规划中设计有交通转换和站城连接,市民可通过二层步行连廊,便捷联系站点和周边城市功能区,同时将商业、办公、酒店、小型展览、文化等聚集在步行圈内。以后市民在高铁站乘搭高铁不仅方便,还能享受休闲娱乐功能服务。

  虎门高铁站3线(广深港客运专线、穗莞深城际轨道线、东莞地铁2号线)交汇、3站(虎门高铁站、穗莞深城际轨道线虎门站、东莞地铁2号线虎门站)接驳,因此,接下来,虎门高铁站片区将联动滨海湾新区协同发展。

  虎门高铁站是东莞目前唯一的高铁站,同时是集广深港客运专线、穗莞深城际轨道线、东莞地铁2号线3条交通线于一体的轨道交通枢纽站。

  乘广深港客运专线可实现北向17分钟抵达广州南站,南向25分钟抵达深圳福田,约40分钟可到达香港西九龙站;乘穗莞深城际线可实现北向45分钟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南向20分钟抵达深圳宝安空港;东莞地铁2号线更是东莞市域城市交通主轴。

虎门 高铁 站前广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