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传媒20亿投资马栏山 对标中关村打造中国V谷

中南传媒20亿投资马栏山 对标中关村打造中国V谷
2019年02月26日 02:11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中南传媒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运用自有资金20.11亿元,投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项目。

  公告显示,该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通过国有土地出让程序完成土地摘牌,在土地摘牌之日起6个月内启动项目建设,中南传媒将对两块土地实施分期开发,项目总建设周期约为3年。

  根据规划,项目建成后,公司拟引入旗下包括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岳麓书社、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等产业入驻运营,建设产学结合的产业人才基地,同时建立产业孵化器,以求构建数字化内容生产和发布、文化内容创新、版权运营等方向的产业集群。后期拟视项目发展情况,逐步引入公司乃至外部更多的成熟产业。项目建成后,中南传媒拟向湖南省政府申请挂牌“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

  公开资料显示,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是由湖南省政府组织实施的项目,该基地采取“一基地多园区”形式建设,首个园区于2011年在长沙市揭牌。

  基地产业涵盖数字产品创意、制作、出版、销售,及数字平台运营等,通过联合和培育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大型数字出版企业,建成拥有完整数字出版产业链,具有领先水平的数字出版基地。

  中南传媒同时介绍,公司将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

  公司旗下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拟战略性介入视频产业,通过更多的视频化内容供给来提高自身的产品影响力和到达率,以视频为代表的数字化产品将成为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的主要产品;公司旗下包括数字教育、富媒体在内的多种数字化产品,也将更多地应用音视频技术,融入音视频内容;公司老龄产业推进过程中充分应用新技术与新媒体,推动相关产品及服务的更新和优化,尤其是在快乐老人大学的建设与运营过程中,将积极采用音视频等数字媒体完成大量教学内容的呈现和传播,以更加便捷高效的教育方式服务于老龄人群。

  公司对此表示,以音视频为代表的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将成为公司在产业、业态变革道路上的主导方向之一,有望整体改变公司业态,打造适应未来5G信息化时代的产品矩阵。

  按照3年建设期和17年经营期进行测算,项目销售收入7.23亿元,租赁收入12.47亿元,物业收入3567.66万元,项目利润总额13.89亿元,项目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8.41%。

  证券时报记者查阅马栏山文创园官网。官网称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湖南省委、省政府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市委、市政府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的战略布局;是实现“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美好愿景的生动实践。

  官网称,对标中关村,建设马栏山,突出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大力推进园区建成全国一流的文创内容基地、数字制作基地、版权交易基地,成为极具全球竞争力的“中国V谷”。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中南传媒 中关村 马栏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