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以前没钱时买华为 现在没钱买华为

网友:以前没钱时买华为 现在没钱买华为
2019年02月25日 21: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HUAWEI Mate X来了 网友:以前没钱,买华为;现在,没钱买华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HUAWEI Mate X折叠屏手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继三星上周发布该品牌首款折叠手机Galaxy Fold后,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4日,华为也推出了旗下首款折叠屏HUAWEI Mate X,该产品同时也是一款5G手机。当然,这款兼具多项黑科技的HUAWEI Mate X的售价也贵出了新高度——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500元,相比Galaxy Fold还高出4000元左右。发布会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其中不乏一些神句:“以前没钱,买华为;现在,没钱买华为”。 

  对此,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HUAWEI Mate X不仅是成本较高的折叠手机,同时还支持5G功能,在多项科技整合后,价格保守预估一年内降下不来。此外,作为业界较早发布折叠屏的厂商,这款手机也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华为的品牌形象,因此华为短期内也不可能会用低价去抢占市场。 

  事实上,除了HUAWEI Mate X的成本因素导致最终售价较高外,华为近年来发布的手机的价格也在不断上升。而越来越高的价格,不仅使华为获得了更多的利润,同时也助力华为树立起高端旗舰品牌的形象。

  折叠屏5G加持 华为手机迈入万元阵营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该款产品采用了鹰翼式折叠设计,通过华为自研的铰链技术实现折叠形态,将“手机+平板”两种形态合而为一。展开后,它是一款厚度仅为5.4毫米的8英寸平板;闭合时则成为6.6英寸的双屏手机。 

  与此同时,HUAWEI Mate X也是一款5G手机,其搭载了业界首款7nm 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单芯片支持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理论峰值下载速率可达业界最快的4.6Gbps,余承东举例称,1GB的电影3秒钟即可下载完。另外,该手机率先同步支持SA和NSA组网方式,当运营商切换到SA组网时无需换机。当然,这款兼具多项黑科技的HUAWEI Mate X售价也贵出了新的高度——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500元,相比三星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还高出4000元左右。 

  在发布会场外,有媒体向余承东发问:“这款手机17500元的售价是否合理?”余承东笑着答道,“我也不知道,你怎么看?毕竟之前没有过”。但余承东透露,Mate X仅链条就多达100个零部件,工程师耗时3年才做到“无缝隙”,研发难度很大。 

  对此,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作为业界较早发布折叠屏的厂商,这款手机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华为的品牌形象,因此华为短期内也不可能会用低价去抢占市场,HUAWEI Mate X价格保守预估一年内降下不来。 

  而在Canalys分析师贾沫看来,现阶段折叠屏手机的成本及开发者能否迅速适配新的显示比例,都将成为主导用户是否购买(折叠屏)的主要因素。否则为了这样新的品类(手机+平板)而牺牲稳定性和易用性,还要多花费,是得不偿失的。 

  事实上,除了HUAWEI Mate X的成本因素导致最终售价较高外,华为近年来发布的手机价格也在不断上升。众所周知,华为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拥有P系列和Mate系列机型,自华为发布Mate7之后,其在国内拥有了一定的地位,此后几年,华为不断在口碑、设计及功能方面进行升级,相应的,其Mate系列、P系列的机型价格也持续走高。如今,P系列已从最初的3000元档上涨至3000元起步、甚至突破了5000元。而越来越高的价格背后,不仅使华为获得了更多的利润,同时也助力华为树立起高端旗舰品牌的形象。 

  2018年12月29日,余承东在2019新年信中提前透露了2018年终端业务发展情况:“按照收入规模计算,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同比2017年增长近50%,提前一年完成500亿美元目标。”如果按照2017年2372亿元、50%的增速计算,华为消费者业务2018年的收入有望超过3550亿元(516亿美元),占据集团收入的半壁江山。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余承东在新年内部信中提到,海外高端机逐步崛起,众多国家实现了规模销售,平均收入增长超70%,旗舰机营销带动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

  发力高端追求利润 

  几年前,国产手机一直被认作是劣质、抄袭的代名词,跟苹果、三星等巨头的高端手机有着明显差距,但最近几年,以华为、OV、小米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不仅提升了产品质量,而且还在创新、设计及体验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并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智能机整体市场出货量为3.97亿台,同比下滑超10%。前五大厂商分别是华为(含荣耀)、OPPO、vivo、小米及苹果。其中,华为、vivo逆势增长,苹果的降幅却高达11.7%,与排名前四的厂商相比,苹果的份额不足两位数,仅为9.1%,而这已经是苹果自2016年以来出货量同比连续下滑的第三年。 

  虽然苹果、三星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它们在中国的用户数量也在不断地受到侵蚀,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利润方面,苹果仍是全球不可撼动的霸主。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此前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利润分布情况,苹果在第二季度吃下全球手机62%的利润,而三星由于营收方面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仅占有全球手机17%的利润份额,排名第二。国产手机品牌的利润排名依次为华为(8%)、OPPO(5%)、vivo(4%)和小米(3%),剩余1%利润被其余多个手机品牌瓜分,这也就意味着,绝大多数手机品牌处于亏损状态。 

  显然,发力中高端市场是改变当前国产手机利润水平较薄的出路。而华为的确一直希望能在更高端的产品上和苹果、三星竞争。在华为手机的发布会现场可以看到,余承东曾多次将华为产品与苹果、三星进行对标。过去一年,余承东曾直言不讳,希望超越苹果、三星。 

  有消息称,2018年出货量紧逼苹果的华为,同时也在试图赶超三星——华为手机内部已经确定了近两年的目标:2019年出货量达到2.5亿到2.7亿部,2020年挑战3亿部。而此前,余承东在接受包括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出货量已经不是华为追求的方向了,华为现在的目标就是追求高端市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苹果 华为 折叠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