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星:时刻注意防范中小银行流动性风险

王兆星:时刻注意防范中小银行流动性风险
2019年02月25日 15:32 澎湃新闻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王兆星:时刻注意防范中小银行流动性风险,紧盯房地产风险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宁 胡志挺 

  2月25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防范金融风险成果只是阶段性进展、阶段性成果,很多问题仍待巩固。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打好持久战。

  王兆星指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紧盯几个风险领域:一是继续加大处置不良资产,控制新增不良贷款增长;二是在经济下行过程中,要时刻注意防范中小银行、中小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风险,防止引发区域性风险;三是紧盯监管套利、通道、加杠杆的影子银行活动,对同业投资、同业理财、委托贷款等表外业务要进一步治理;四是进一步紧盯房地产风险,对开发贷款和个人贷款采取审慎的态度,严控投机性行为,同时紧盯地方隐性债务处置、国企债务、高杠杆、网络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鑫

王兆星 中小银行 房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