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控股新增6起重大诉讼案件 总额逾8亿元

新光控股新增6起重大诉讼案件 总额逾8亿元
2019年02月25日 19:18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郝嘉奇 夏欣 北京报道

  2月25日,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控股”)在上海清算所发布《关于涉及重大诉讼的公告》,称公司新增6起重大诉讼案件,起诉方为中国银行、建信期货等金融机构。

  公告显示,中国银行义乌分行、建信期货、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均向金华市中院提请诉讼,标的额分别约为3.37亿元、0.22亿元和0.11亿元。

  新光控股还新增一起执行案件,原告为厦门银行上海分行,标的额约4.46亿元。新光控股关联公司新增一起案件,原告为何晓敏,标的额约0.11亿元。此外,光大银行宁波分行诉新光控股实际控制人一案,标的额约0.25亿元。

  上述6起重大诉讼案件,总额逾8亿元。

  2月25日,新光控股方面向《中国经营报》记者回应,上述案件尚未开庭,案件如有新的信息,公司会予以披露。

  至于为何在一天内公告6起案件,该公司对记者表示,之前由于过年的原因积压了一些,并不是一天之内出现这么多。

  新光控股方面称,公司及涉诉的关联企业正在积极地通过合法程序主张权利,最大限度保护公司和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将委托律师事务所,共同做好上述案件的应诉工作。

  该公司方面还告诉记者:“如果实在谈不拢,我们会应诉。如果可以沟通,我们希望采取和解的办法,请对方撤诉。”

  此外,新光控股公告称,另有5起案件的管辖法院有所变更,从重庆、黑龙江等地法院变更为金华市中院。

  对此,新光控股方面向记者表示:“债权人由于是浙江省外的,选择在当地起诉。我们争取到了诉讼管辖权,对公司比较有利。”

  新光控股短融券主承销商招商证券1月25日披露:“已有相当部分单位对发行人及关联方提起了诉讼,目前发行人涉及的重大诉讼和仲裁案件累计有数十起,标的额合计超过80亿元,且发行人持有的部分子公司股权已被法院保全。”

  记者询问新光控股具体的涉诉数量,公司方面称需向法务部门了解核实,暂无法回复。

  记者登录浙江法院公开网查询发现,今年1月,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厦门银行上海分行等债权人,已向金华市中院申请执行新光控股等主体资产,案件状态为“办理中”。

  新光控股是一家1995年成立的大型民营集团,涉及饰品、高端制造业、地产、互联网、金融、投资等多个行业。旗下有1家上市公司,近100家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新光控股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约812亿元,总负债约469亿元。

责任编辑:霍琦

新光 控股 案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