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开展非沪籍居民家庭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试点

上海将开展非沪籍居民家庭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试点
2019年02月25日 16:53 澎湃新闻

  上海:将开展非沪籍居民家庭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试点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 栾晓娜 

  2019年,上海将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稳市场、稳房价、稳预期。同时,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1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规范发展代理经租业务,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测。

  2月25日下午,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召开市房屋管理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透露,2019年,上海市房管局将聚焦“两类人群”的居住困难问题,进一步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2019年,上海还将加快旧住房改造带动“留改拆”取得新突破,解决厨房和卫生设施短缺的居住困难,完成三类旧住房综合改造300万平方米、各类里弄房屋修缮改造100万平方米、一般损坏旧住房隐患处置500万平方米。

  同时,深化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开展非沪籍居民家庭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试点工作,提升配套服务水平,新增供应各类保障性住房6万套;继续加大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和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供应力度,深入推进人才安居相关配套服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获悉,2018年,市房管局加快构建住房租赁体系,初步形成租赁住房建设供应政策体系和推进机制,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21.2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14.6万套(间),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同时,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强化市场监管,制定实施规范企业、境外人士购买商品住房等政策,规范购房行为,持续开展房产经纪行业整治。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价保持总体稳定。

  住房保障工作也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条件,完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制度,将持居住证年限较长、学历层次高、符合上海产业发展导向、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非沪籍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保障范围,新增供应各类保障性住房8万套。

  当天,上海还召开了上海房屋管理赛区立功竞赛总结表彰大会,评选出市级优秀公司(团队)17个,建设功臣(优秀建设者)27位;赛区级先进集体230个,先进个人312个。此次立功竞赛活动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精心部署、广泛动员,为全市房屋管理各项工作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产权 住房 沪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