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钱启敏:后市有望震荡走强

申万宏源钱启敏:后市有望震荡走强
2019年02月25日 04:43 中国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申万宏源 钱启敏 

  上周沪深两市继续强劲上扬,上证指数突破2800点大关,呈现后浪赶前浪,奋勇争先的喜人局面。从目前看,春季行情正在持续推进,在资金面助推、政策面支持、技术面向好的作用下,后市A股仍将震荡走强,虽然盘中可能出现反复和震荡,但多头向上的趋势仍将延续。

  首先,随着市场震荡走强,投资者做多情绪被彻底激活,对春季行情的认同度迅速提升。表现在盘面,就是场外资金持续涌入,沪深成交量持续放大,连续突破6000亿元,推动大盘价升量增。这种量能的迅速放大,在过去市场中较为罕见,表明场外资金对后市趋于乐观,加速进场。同时,盘中热点此起彼伏,不时出现百股涨停的活跃场面,表明市场操作的风险偏好开始转强,风险冗余度提升。从目前看,在投资情绪被激发后,行情已进入阶段性强势,有望持续推进。

  其次,从市场环境看,政策面暖风频吹。除了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为行情走强提供“弹药”外,也大大增强了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信心和预期。此外,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前往上交所调研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准备工作,提出证监会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征求意见工作,认真研究、积极采纳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则。总体看,政策暖意融融,也为投资者放开手脚提供支持。

  第三,从技术面看,年初以来沪深股指逐渐摆脱原有下降通道,近期更是通过周线七连阳构筑了新的上升通道,并成功突破120日半年线阻力,向年线进发。从目前看,技术形态强势向上,量价配合理想,支持后市继续震荡走强。虽然周线七连阳已经创出2014年底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加上短线获利盘丰厚,成交量也接近短期极限,因此后市可能出现宽幅震荡、多空交织,尤其是在接近250日年线位置时可能会引发空头阻击,但从趋势看,上升通道保持、反弹震荡趋势不变。本周大盘以先冲高、后震荡为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年线 震荡 周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