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漫矿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华富两只基金重仓踩雷

银漫矿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华富两只基金重仓踩雷
2019年02月24日 22: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银漫矿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华富两只基金重仓“踩雷”

  来源:界面新闻

  四季报数据显示,华富基金旗下两只公募基金产品重仓其中。

  黄慧玲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黄慧玲

  2月24日,A股上市公司兴业矿业(000426.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发生重大运输安全事故,如银漫矿业长期无法正常生产,将会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公告说明,2019年2月23日上午8时20分许,公司全资子公司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采矿承包方温州建设集团矿山工程有限公司西乌珠穆沁旗分公司通勤车由辅助斜坡向井下运送其采矿工人时,车辆失控,撞向辅助斜坡巷道, 造成重大运输安全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1人死亡,29名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救治。

  公告同时称,银漫矿业已收到西乌珠穆沁旗应急管理局下发的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银漫矿业停产停业整顿。

  2018 年 1—9 月份,银漫矿业实现营业收入 9.2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 51.85%,实现净利润 3.98亿元,占公司净利润总额的 70.12%。如银漫矿业长期无法正常生产,将会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截至2月22日周五收盘,兴业矿业股价为7.33元,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近50%。市值近137亿元,总流通股股数为13.3亿股。面对子公司可能造成的重大不利影响,或对其股价产生利空,重仓其中的公募基金连带“躺枪”。

  根据基金四季报披露数据,有两只公募基金产品重仓了兴业矿业,全部来自华富基金公司:

  华富成长趋势(410003)现有规模4亿元,基金经理龚炜、陈启明,持有兴业矿业388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4.67%;华富价值增长(410007)现有规模0.78亿元,基金经理陈启明。持有该股58万股,占比3.69%。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基金重仓 矿业 华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