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提案不减反增 46份提案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等

民盟中央提案不减反增 46份提案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等
2019年02月22日 18:25 21世纪经济报道

  民盟中央提案不减反增,46份提案聚焦教育改革、民营企业发展等

  重点围绕教育改革、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

  2月22日,民盟中央“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介绍了民盟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发言情况。

  今年政协提案要求“精”,不在于数量,但民盟提案数量不减反增。“往年民盟中央提案数量基本在40份以内,今年拟提交46份”,范芳指出。

  提案数量之所以不减反增,是民盟中央及13个专委会,以及全盟省市县各级组织早动员、细部署的结果。据介绍,今年全盟提案为有史以来最多,提案基本在调研基础上,通过基层走访调研、专家评议、与部委沟通、听取多方意见,经过民盟中央领导集体决议,最终有了这46篇拟提交大会的民盟集体提案。

  提案重点围绕教育改革、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46篇提案涉及教育科技文化、资源生态环境、社会管理、医药卫生、经济发展、财税金融、法律法规、农业农村等8个方面。民盟中央拟提交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5篇。

  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据范芳介绍,今年民盟中央的大会口头发言,将重点关心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话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民盟中央获得的提案摘要显示,其中名为“关于深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改 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指出当前存在地方严控编制总量、中小学教师编制配备不均衡等问题,建议实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单列管理、设置中小学教职工机动编制等。

  民营企业发展,也是民盟中央今年关心的重点话题。其中名为“关于以结构性政策解决社保费征管结构性矛盾的提案”指出,“降费率”是当前急需推进的政策,但降费率属于普惠性政策,不足以解决结构性矛盾,提案建议在降费率之外,还应多管齐下,推出其他对民营中小企业有所倾斜的的结构性政策。

责任编辑:鲍一凡

民营企业 提案 民盟中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