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英国财政大臣再怼防务大臣:涉华言论不成熟

外媒称英国财政大臣再怼防务大臣:涉华言论不成熟
2019年02月22日 14:5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再次表示对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的不满,暗示国防大臣损害了英国与中国的关系。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21日报道,这位财政大臣说,威廉姆森威胁要派遣一艘皇家海军航母前往太平洋,这并未使伦敦与北京的关系“变得更简单”。

  威廉姆森曾宣称,新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部署在太平洋,靠近中国南海。

  报道指出,威廉姆森的言论激怒中国,从而令中国决定退出与哈蒙德的贸易谈判,两人上周因此发生了冲突。

  哈蒙德21日说,有关航母部署地点的决定将由国家安全委员会作出,并承认威廉姆森的言论引发了与中国的外交争端。

  哈蒙德说:“这完全是不成熟的。这艘航母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处于完全的作战准备状态。关于其早期部署在哪里,尚未作出决定,甚至没有进行过讨论。”

  当被问及威廉姆森是否应该“闭嘴”时,哈蒙德说:“我认为谨慎地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必须通过国家安全委员会来处理。”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说:“我们与中国的关系非常重要。我们在一系列问题上有着牢固和建设性的关系,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编译/王天僚)

责任编辑:鲍一凡

哈蒙德 威廉姆森 言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