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及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及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年02月21日 03:13 中国证券报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及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2月13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累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自有资金适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该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银行结构性存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累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自有资金适时进行银行结构性存款,该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关于2018年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银行结构性存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4)。

  公司于2018年6月1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于2018年6月19日召开了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累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8)。

  公司于2019年1月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第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八次会议,并于2019年1月24日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累计总额不超过5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关于2019年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

  一、近日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

  上述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但可能存在签约银行所揭示的政策风险、信用风险、收益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技术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风险等产品常见风险。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及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所投资的产品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等,均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或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期限不同,获得的收益水平不同,具有投资风险低、本金安全度高的特点,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中心负责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审查现金管理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中心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于每个季度末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确保日常经营正常所需流动资金的前提下,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及进行银行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如公司因重大项目投资或经营需要资金时,公司将终止银行理财产品及银行结构性存款以保证公司资金需求。因此,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及进行银行结构性存款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

  公司下属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与此同时,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及子公司前十二个月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

  ■

  自2018年2月20日起至本公告日止,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及进行的银行结构性存款共计67,890万元。

  五、备查文件

  1、相关理财产品协议等。

  特此公告。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1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