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控股子公司业绩未达预期 未名医药大幅下调业绩

因控股子公司业绩未达预期 未名医药大幅下调业绩
2019年02月21日 00:25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未名医药大幅下调业绩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姚倩)因大幅下调业绩预告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后,2月20日,未名医药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业绩预告大幅下调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医药板块控股子公司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受国家辅助用药等政策影响,销售受限、业绩未达预期等。

  据了解,2018年10月,未名医药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全文预计,公司亏损6100万-6900万元,亏损原因包括计提约1.83亿元商誉减值准备及未将参股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科兴”)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019年2月,未名医药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净利向下修正为亏损2.5亿-3.21亿元,修正的主要原因仍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北京科兴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以及全年营业收入比原预测数据下降。对此,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月13日向未名医药发出了问询函,要求公司认真自查并详细说明本次业绩大幅向下修正的原因和合理性等问题。

  未名医药在回复函中称,子公司未名生物的主要产品为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商品名:恩经复)等。去年四季度,受行业政策和环境变化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国家“限制控费”、“限制适应症”、“制定辅助用药目录”等监管政策变化的不利影响,造成业绩未达到预期。

  此外,未名生物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积极研发盈利能力高的创新药物,力图改变公司产品较为单一的局面。未名生物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的大幅增长导致经营成本上升,控股子公司山东未名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8日起全面停产,一直未能恢复生产,在2018年底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也对业绩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陈靖

未名医药 未名 商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