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劲爆!鸡猪产业概念联手夺得冠亚军,隐形大牛股已经翻倍

超劲爆!鸡猪产业概念联手夺得冠亚军,隐形大牛股已经翻倍
2019年02月21日 20:16 证券时报·e公司

鸡、猪产业概念股的疯狂仍在继续,两大概念指数开年涨幅已经坐稳A股各大题材冠亚军宝座。

叠加鸡产业及猪产业双重概念的益生股份今日再度涨停,截至最新,其开年涨幅已经逼近翻倍。昨日,益生股份公布2018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盈利3.63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业绩大幅向好主要是受白羽肉鸡市场供给持续偏紧,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的影响。同时公司还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2亿元至3.4亿元,同比增长29.19倍至31.08倍。

在公布年报当日,益生股份直接一字板涨停,今日再度封上涨停板,不过成交量骤然放大,单日成交量创下一年来新高。与益生股份一样,同样叠加鸡产业、猪产业概念的广弘控股今日再度涨停,这是其连续第3个涨停板,单日成交量创八年来新高。

鸡产业概念夺得开年涨幅榜冠军

最近一段时间,养鸡和养猪的上市公司频频暴涨,让不少投资者羡慕不已。今日盘面上,鸡产业、猪产业概念板块再度携手大涨,概念指数分别上涨4.48%、3.31%,成为市场最大热门。两大概念股中,广弘控股、正邦科技、益生股份、雏鹰农牧均涨停,其中正邦科技股价创下历史最高。此外,大康农业金新农天邦股份民和股份禾丰牧业等股涨超4%。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连日来的持续火爆,鸡产业指数开年以来涨幅已经达到60.7%,稳居概念指数涨幅榜第1位;猪产业指数累计涨幅37.52%位居涨幅榜第2位。累计涨幅较大的概念指数还有触摸屏、OLED、无线充电、燃料电池、3D玻璃等。

在众多鸡产业、猪产业概念股中,双重概念叠加的除了益生股份、广弘控股,还有温氏股份。温氏股份是目前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畜禽养殖类公司。与益生股份、广弘控股相比,其二级市场的表现要稍显平稳许多,其开年以来从未收获涨停板,不过累计涨幅已达到27.58%,大幅跑赢同期大盘。

新五丰开年表现最为抢眼

实际上,开年以来,包含鸡产业、猪产业在内的27只概念股均取得了不错开局。数据宝统计显示,这些概念股开年以来平均涨幅为42.88%。11股开年以来累计涨幅在50%以上,新五丰表现最为抢眼,累计涨幅达到118.93%,是唯一一只股价翻倍的猪产业概念股。

新五丰今日盘中一度涨逾9%,尾盘收涨4.23%,最新收盘价创下一年来新高。不过公司去年业绩不尽人意,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0.3亿元至0.45亿元。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去年1月-9月生猪价格持续下滑,10月-12月受湖南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活猪调运受到较大影响,产区与销区之间的价格差异扩大,公司生猪主产地价格回落较快所致。

益生股份开年累计涨幅99.51%排在第2位,民和股份累计涨幅89.26%排在第3位。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天康生物牧原股份仙坛股份等开年以来涨幅均在60%以上。

农林牧渔板块暂居涨幅榜首位

近期,中央一号文件落地,农业板块获重磅利好支持,禽养殖、育种、农药化肥等概念股乘势飙涨。从最新的数据来看,农林牧渔板块开年来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行业指数累计涨幅已达到24.69%,超过电子板块,暂居行业指数涨幅榜第1位。

机构也对部分细分农业板块给予了较高期待。招商证券认为,2019年春节之后猪价持续上涨表明猪价拐点已经到来。同时从供给端来看,认为2018年全年持续低迷的猪价和非洲猪瘟干扰下,行业补栏积极性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这将显著减少2019年猪价供给,抬高2019年猪价中枢。财富证券表示,禽链价格上扬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改善。2018年白羽肉鸡行业总体表现为供给端紧缩,需求端旺盛,相关产品价格逐步上扬带动行业景气度复苏。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益生股份 广弘控股 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