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将推自有品牌空调 行业格局短期难以打破

苏宁将推自有品牌空调 行业格局短期难以打破
2019年02月21日 03:14 中国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记者 张兴旺 

  苏宁首款自有品牌智能空调近日在苏宁易购上线。业内人士认为,苏宁拥有渠道优势和3C家电售后服务经验,推出自有品牌空调产品,可以满足市场上不同消费需求。但空调头部企业相对稳定,行业格局短期难以打破。

  据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东皓透露,苏宁此次共发行两款自有品牌空调,一款柜机、一款挂机,定位IoT高端智能空调。目标受众为对品质和外观、功能参数有一定要求的年轻用户,价格会更贴近消费者需求。

  奥维云网白色家电事业部高级研究经理王永涛表示,苏宁做空调有渠道和售后方面的优势。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则表示,苏宁做空调定位为主流产品相对困难,毕竟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企业空调业务规模大,后来者短期难以打破原有的行业格局。

  奥维云网预计,2019年空调市场将继续承压,上半年将继续延续2018年下半年下降态势,下半年回归平稳发展阶段。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空调市场,线上零售份额前五名分别为奥克斯、美的、格力、海尔以及TCL,线下市场零售份额前五名分别为格力、美的、海尔、海信以及奥克斯。

  一位白色家电上市公司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经过多年发展,空调行业头部企业地位稳固,市场集中度高。做好空调需要具备研发、核心零部件、产量、品牌、渠道、售后等多方面条件。

责任编辑:王栋

苏宁 空调 自有品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