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涨停板分析:农业股强势 东方通信再涨停八天翻倍

2月20日涨停板分析:农业股强势 东方通信再涨停八天翻倍
2019年02月20日 15:32 证券时报·e公司

2月20日,大盘早间窄幅震荡,午后近期热门题材启动,带动大盘探底回升。盘面上,农业、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自贸区、广电系、航母等概念股表现活跃,OLED、5G等热门概念分化加剧,盘中震荡较大。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涨0.20%报2761.22点,深成指涨0.39%报8473.43点,创业板指涨0.17%报1408.38点。两市成交额4992.82亿元,较昨日高位有所回落。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有62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从板块方面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农业、5G、锂电池等概念板块。

三、上一交易日涨停板持续情况

剔除一字涨停的次新股后,上一个交易日的涨停股中,有40股继续上涨,其中深天地A东方通信等16股继续涨停。东方通信最近八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翻倍。

四、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农业:神农基因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万向德农科迪乳业

中央一号文件昨日印发,连续16年聚焦三农,今日早盘相关概念股强势高开,具体来看,禽猪养殖、生物育种、乳业概念涨停股较为集中。

中信证券今日发表的研报建议,重点关注四条主线投资机会: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机会;土地流转和农垦改革机会;农业节水和农村污水处理;养殖类个股。

2、锂电池:坚瑞沃能雅化集团乐凯胶片鹏欣资源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表现可圈可点,其中锂电池概念涨停股集中。

天风证券近日研报指出,新能源汽车终端需求持续向好,锂盐价格已经达到底部区域。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129.6万辆,同比增长40.1%,预计2019和2020年新能源汽车仍能维持较高增速。而按照Wind数据目前电池级碳酸锂价格7.85万元计算,加工部分的毛利仅为7673元/吨,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因此判断锂盐价格下行空间有限。

3、热门题材龙头股:国风塑业、东方通信、深天地A、风范股份银星能源顺灏股份

热门股仍为资金炒作焦点,今日午后东方通信、银星能源先后涨停,点燃大盘反攻情绪。而在相关概念股普遍回调的背景下,国风塑业一字涨停实现七连板,深天地A实现四连板。风范股份近5个交易日4次涨停,顺灏股份三连板。

应注意,国风塑业昨日提示风险称,无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PI膜产品销售;东方通信昨日公告提示风险,目前公司产品与5G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

东方通信 农业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