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关闭在英工厂 英大臣表示遗憾

本田将关闭在英工厂 英大臣表示遗憾
2019年02月20日 08:53 新京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19号,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关闭其设在英国的汽车制造厂。对本田这一决定,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遗憾,并呼吁英国议会尽快结束“脱欧”产生的不确定性影响。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19号宣布,将在2021年关闭其在欧盟唯一的工厂、位于英国西南部斯温顿的汽车制造厂,此举将造成约3500人失业。此前有舆论认为,本田公司这一决定跟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有关。

  六成日企称在英业务受到“脱欧”冲击

  据日本政府近期数据显示,目前在英国有经营业务的一千多家日企已为当地创造超过14万个就业岗位;许多日企原本希望通过英国进入欧洲市场,但自英国决定“脱欧”以来,已有近六成日企表示经营受到“脱欧”产生的冲击。

  去年底,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削减在英投资;此外,索尼和松下等日本大型电子公司也已表示将把欧洲总部搬出英国。

  商务大臣:尽快结束“脱欧”不确定性

  对于这些选择缩减规模或干脆撤出英国的外资企业,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19号在议会辩论时表示,“脱欧”加剧了外国投资者的担忧,必须尽快结束“脱欧”产生的不确定性影响。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如果今天在座的各位可以传递出一个信息,一个外资企业想要听到的信息,那就是“脱欧”协议草案需要尽快获得批准。

责任编辑:李昂

格雷格 克拉克 大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