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使命】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做老百姓的律师

【神圣使命】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做老百姓的律师
2019年02月20日 07:00 央广网

【神圣使命】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做老百姓的律师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57岁的韩德云是律师体制改革后中国第一批社会执业律师,16年前,他以“新社会阶层代表”的身份,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春节刚过,他便在律师事务所里开始整理为今年“两会”准备的资料。 根据调研数据,我国律师业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2019-2-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韩德云:东部、中部、西部司法资源的分布不均衡,东部经济条件好,就会吸引人才,所以他们法官、检察官的素质能力相对就会高一些。

  此外,韩德云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我国由律师代理的案件不到四分之一,相当一部分老百姓打官司没有得到律师的帮助。所以公共法律服务非常重要,应该把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上升到和吃、穿、住、行同等重要的地位加以重视。

  韩德云:是不是我们所有老百姓都打得起官司了?都有钱请律师了?政府不需要援助他们了吗?完全不是这样的,其实大量的老百姓请不起律师。

  作为律师代表,韩德云今年最大的愿望依然是把政府采购公共法律服务落到实处,让更多的律师成为广大老百姓的律师。

  韩德云:这次我同样提这个事,政府在履行老百姓的这个需求方面,没有上升到一个相应的高度,没有公共法律服务,他们矛盾困难的解决得不到专业人士的帮助。公共法律服务的重心不在律师,在政府。

  记者手记

  我是记者陈鹏。从当初“死磕”官员财产申报公开受到关注,到如今在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中的谏言献策,履职16年,韩德云敢于发声、善于发声,有相当多的建议,在他的坚持呼吁下立法实施。如他所说,作为律师,天生应怀揣为弱势群体奔走的信念,作为人大代表,更应该替老百姓解决实际需要。

韩德云 律师 全国人大代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